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12所大學齊聚世新 優久大學聯盟學務研習活動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 8/17/2018(五) 瀏覽次數 2511

【文/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圖/公共事務室 范惠婷
 
  由世新大學、東吳大學、文化大學、淡江大學、銘傳大學、輔仁大學、實踐大學、大同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靜宜大學,共12所大學所組成的「優久大學聯盟」,14日於世新大學舉辦「107年度優久大學聯盟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經驗交流研習活動計畫」,盼藉由12所大學學生事務處教職員們互相交流,促進各校間的學務工作發展。
 
  世新大學廖鴻圖副校長表示,世新大學很榮幸能夠承辦本年度的研習活動,希望12所大學的參與同仁,能夠藉由經驗交流連繫彼此的感情,同時也藉由此次活動,建立起各校的工作聯繫管道。
 
  本次研習活動根據學務工作的性質分為生活輔導組暨原住民族生活輔導中心、課外活動指導組、生涯發展組、衛生保健組、諮商中心與軍訓室共六組,分別分組座談,最後則由學務長們主持綜合座談。廖副校長盼12所大學的學務處同仁,一同集思廣益,提升「優久大學聯盟」的學務工作、輔導工作品質與效能。
 
  學生事務處的教職員們紛紛於分組討論時,針對各組的議題提出討論與見解,大同大學職員許鶴永表示,課外活動指導組針對學生會投票率過低的問題進行討論,並研擬線上投票的可能性,會參考文化大學舉辦線上投票的經驗。
 
  台北醫學大學蔡湘萍組長則表示,生活輔導組針對原住民學生休退學狀況、學生校外賃居、以及弱勢助學等面向進行討論,蔡組長指出,北醫大深耕弱勢助學計畫已六、七年,從募款到建立單一窗口,並且與弱勢學生建立關係,進而了解需求,弱勢助學需要靠全校一起協助。
 
  活動最後12所大學的學務長也分別感謝各校同仁們的熱情參與,並感謝世新大學用心承辦本次活動,讓各校學務同仁能舒適的討論。世新大學共同課程委員會陳淑滿主委則表示,感謝各校教職員的參與,一起為學務工作打氣,也希望藉由交流,讓各校的學務工作都能圓滿達成。

圖說如下
圖一:廖副校長致詞表示,盼各校參與同仁,藉由交流連繫彼此的感情,並建立各校工作聯繫管道。

圖說如下
圖二:實踐大學張宏生學務長致贈感謝狀予世新大學,由世新大學共同課程委員會陳淑滿主委代表接受。

圖說如下
圖三:學務長們共同主持綜合座談,邀請參與同仁集思廣益,一同提升「優久大學聯盟」的學務工作品質與效能。
(照片提供/學務處)

圖說如下
圖四:各校學務處同仁給予掌聲,感謝世新大學舉辦本次研習活動。

圖說如下
圖五:學務長們也運用分組討論時間,互相交流各校學生事務議題。
(照片提供/學務處)

圖說如下
圖六:107年度優久大學聯盟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經驗交流研習活動於世新大學圓滿落幕。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