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2018「三創」競賽活動起跑 兩岸四校學子齊聚世新談「飲食」

發佈日期: 8/9/2018(四) 瀏覽次數 1461

【文/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圖/公共事務室 范惠婷
 
  第5屆兩岸四地「創新、創意與創業」競賽活動,8日於世新大學熱烈開幕,競賽邀集逢甲大學、上海同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三校,與地主學校世新大學的學生們,將一同經歷7天充實的課程與活動,並於13日進行成果發表,展現一週以來的學習成果。
 
  本屆由世新大學所舉辦的兩岸四地「創新、創意與創業」競賽活動,開幕由世新大學最引以為傲的啦啦校隊帶來精彩的開幕表演。
 
  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致詞表示,本競賽從2013年開始舉辦,世新大學非常榮幸能再次承辦本競賽。吳校長指出,創新、創意以及創業為高等教育中「學用合一」重要的一環。在強調青年創業的年代,吳校長盼學生們能在一週的課程中學習掌握敘事能力,進而結合產業發展出「敘事營銷」。
 
 本次競賽設計的主體便是從飲食文化出發,促使學員掌握說故事領導(Lead with a story)的敘事力技能,同時透過文學與歷史,激發學生們以文字挑起一場優雅的味蕾饗宴,深入飲食文化底蘊與傳統歷史淵源。
 
  吳校長表示,台北作為匯集兩岸四地、大江南北飲食文化之都,不僅有北方之風、亦有南方之味,更可見港澳飲食文化之聚齊,在融合台灣本土飲食之美的傳承以及創新後,更可以發現飲食中的文學、文化與文創的無限可能。
 
  本次競賽打破學校以及人數的藩籬,各校可以自由組隊,擔任本次競賽評審的香港理工大學熊院霖主任表示,兩岸三地的學生雖然共享中華文化,但彼此生活的環境卻截然不同,希望藉由本競賽,讓學生們可以互相了解以及交流。
 
  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柯蕙汶表示自己在香港就讀廣告科系,學校強力推薦學生們參加本競賽,她相當期待接下來七天的課程,也很高興能夠來到台北。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致詞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再次承辦兩岸四地「創新、創意與創業」競賽活動。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啦啦隊為「創新、創意與創業」競賽開幕式帶來精采演出。(照片提供/通識教育中心)

圖說如下
圖三:兩岸四校學生齊聚於世新大學展開為期一周的課程,並於13日進行成果發表。

圖說如下
圖四:香港理工大學熊院霖主任表示,兩岸三地的學生能藉由本競賽互相了解彼此的文化。

圖說如下
圖五: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柯蕙汶非常期待後續的課程,也很開心能夠藉由本次競賽來到台北。

圖說如下
圖六:吳永乾校長以及長官、貴賓們與參賽學員們合影,為開幕式畫下句點。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