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第三屆公關營「復興號」大獲好評 學員將世新公廣系作第一志願

發佈日期: 8/9/2018(四) 瀏覽次數 2204

【文/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圖/公關營提供、校園記者 謝安然
 
  世新大學第三屆公關營「復興號」於7月13至7月16日舉行,讓高中生們在四天的營隊中學習公關、廣告等課程,營隊最後一天,各小隊更將所學以短劇形式作提案發表,四天三夜的營隊讓高中生們直呼收穫滿載。
 
  公關營總召余思樺表示,舉辦公關營最主要目的為推廣世新大學公廣系,讓高中生了解傳播領域除了大眾所知的新聞、廣電,還有公廣系。余思樺補充說明,公廣系在大眾的印象中是「廣告系」,重要的公關專業反而不為人所知,因此希望透過營隊,讓高中生認識「公關」一職,並且對公廣系產生興趣。
 
  四天三夜的營隊中,公關營將公廣系的精華課程濃縮、或結合遊戲,讓高中生更容易理解,本屆公關營主軸將主軸訂定為「活化老舊品牌」,也呼應第三屆公關營名稱─「復興號」,為使高中生能更了解廣告、公關專業,本屆公關營減少大地活動的時間。而在公關營最後兩天,提案、記者會等活動安排,則希望讓學員們運用課程所學,藉由溝通與合作展現團隊創意。
 
  針對本次的公關營,參與學員也給予高度評價,來自華盛頓中學的學員林子棠表示,在營隊當中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提案競賽,要在短時間內集結眾人的想法並且發表。她表示未來想要就讀世新大學公廣系,盼能使自己更了解社會的型態以及發掘自身的潛能。
 
  於東菀就讀台商子弟學校的郭兆凱則表示,因為在高中社團擔任公關組組長,想進一步了解公關的定義,因此參加本屆公關營。他認為每一堂課程都在最短時間內,讓學員們可以理解廣告與公關的定義以及重點,而營隊中的學長姐也非常照顧每一位學員。
 
  學員鄭宇翔指出,公關營使他更了解公關一職,也很喜歡營隊歡樂又不失專業的氛圍,這次營隊讓他對公關與廣告等課程有基本認識,希望未來能進入世新大學公廣系,能更深入了解公共關係與廣告領域的精隨。
 
  公關營獲得學員一致好評,為世新大學公廣系打下良好口碑,余思樺表示,感謝成就公關營的所有人,工作人員辛苦準備營隊超過半年,有些人更是捨棄打工以及實習機會,此為,她也感謝系上教師與行政人員對第三屆公關營的支持,尤其是梁世武教授及公廣系秘書為公關營處理諸多行政事務、賴正能副教授特別為公關營準備課程,以及公關學友會理事長阮昭雄提供許多校外資源。

圖說如下
圖一:公關營學員們透過意見交流,激盪出活化老舊品牌的提案。(照片提供/公關營)

圖說如下
圖二:公關營透過大地遊戲以及破冰活動,讓學員們打成一片。(照片提供/公關營)

圖說如下
圖三:公廣系副教授賴正能為學員們帶來「創意策略」課程。(照片提供/公關營)

圖說如下
圖四:學員們運用所學,針對營隊主「活化老舊品牌」進行分析以及提案。(照片提供/公關營)

圖說如下
圖五:公關營第三天晚上特別為學員們舉辦晚會,工作人員的表演炒熱現場氣氛。(照片提供/公關營)

圖說如下
圖六:16日的提案競賽,學員以短劇形式呈現品牌危機事件、以及如何運用公關、廣告技巧化解危機。(攝影/校園記者 謝安然)

圖說如下
圖七:世新大學公廣系所舉辦的第三屆公關營獲得參與學員們一致好評。(照片提供/公關營)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