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智慧鐵人複賽世新開跑 優質環境供高中生燒腦闖關

發佈日期: 7/10/2018(二) 瀏覽次數 1712

【文/校園記者編輯 謝安然
【圖/校園記者 陳可樺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第16屆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及國際決賽皆在世新大學進行。複賽中,來自全國各地364位高中職學生要在7月9日至11日的兩梯次比賽中,挑戰24小時不間斷的闖關賽及主軸任務,進行智力、體力與創意的對決。
 
  「未來不是一個單打獨鬥的世界,必需靠團隊合作來解決問題」是智慧鐵人最重要的理念之一,考驗學生實作、團隊合作等全方位能力,題目結合多元知識,強調人文、科技並重,參賽者必須在有限的時間與資源下發揮所學,靈活運用課本知識。不僅需要完成結合多領域知識的關卡題目,更需要通過實作能力完成主軸任務,設計並以真實材料製作作品。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於開幕致詞表示,世新大學深感榮幸能與教育部青年署與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劉格非一同辦理競賽,同時勉勵高中生努力爭取決賽資格,站上國際舞台,與11國高中生一同競賽。
 
  世新大學首次承辦比賽,校方和各處室全力配合,更集合場地天使112名大學生守護競賽隊伍,也投入充足的媒體資源,招募擁有全媒體專業的學生報導團隊20人,將以空拍、直播等方式記錄競賽全程,並透過4G包等先進技術,在國際決賽開閉幕時進行多螢直播。競賽結束後,將在靖天電視台的世新專屬時段推出專題節目;以藉由競賽總總的實際操作機會,傳承智慧鐵人精神,發揮世新學生的專業力與即戰力。
 
  除了投入媒體資源以外,世新大學做為智鐵比賽的複、決賽場地學校,注重參賽者在競賽時的福利與權益,提供舒適的競賽環境,協調學生餐廳於比賽期間營業,提供早、午、晚多樣餐點。此外,更配合大會舉辦體驗活動,首次在比賽結束後,保留關卡3至5天,提供未晉級決賽的學生體驗「燒腦」的決賽關卡。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決賽聚集全臺各地及國際菁英隊伍,決賽有來自韓國、日本、俄羅斯、尼泊爾等11個國家的高中生一同參與角逐,72小時連續進行的決賽將以最精彩、最艱難的方式考驗智慧鐵人們,發揮團隊合作與活用知識的能力。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世新很榮幸與教育部青年署、台大教授劉格非一同辦理競賽。

圖說如下
圖二:台大土木系教授劉格非為參與高中生解說競賽主軸任務。

圖說如下
圖三:來自全國各地的競賽團隊在世新進行智力、體力與創意的對決。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投入充足媒體資源,全媒體學生報導團隊為競賽紀錄珍貴時刻。

圖說如下
圖五:第16屆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及國際決賽在世新大學舉辦。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