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棒球轉播全新感受 全媒體中心、體育室跨界合作

發佈日期: 7/9/2018(一) 瀏覽次數 1551

【文、圖/全媒體中心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世新大學體育室主辦系際盃棒球錦標賽邁入第五屆,在經過18場的例行賽事與季末的四強季後賽,由廣電系出戰新聞系爭取最後的冠軍金盃,最終由新聞系贏得冠軍。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更首次與棒球系際盃進行合作,現場直播決賽,讓無法到場的球迷朋友也能透過網路直播觀賞精彩的冠軍戰。
 
  考量直播環境及需要克服的因素,在校外舉辦的系際盃棒球錦標賽與常見的籃球、排球轉播相比,挑戰難度更大。在全媒體中心的努力之下,克服了場地與天氣的限制,經驗豐富的直播團隊,加上「運動主播龍」所培育的主播胡立夫、棒球校隊教練郭昶宏擔任球評的專業播報,讓整個球賽更加精采。
 
  體育室主任李文志對於主播與球評的表現極度讚許,並對未來運動主播的培訓表示支持。世新大學學生吳岱融表示,「親朋好友能透過網路直播收看自己比賽,打起來也特別興奮!」
 
  全媒體中心過去即在UBA聯賽中,將世新女籃的優秀表現,透過現場轉播深植人心。全媒體中心主任賴正能表示,本次直播團隊寫下了新紀錄,挑戰戶外賽事直播,未來也將挑戰各種球賽的轉播。全媒體中心陳銘德則從轉播技術與設備精進的角度,規劃更具臨場性與感動性的直播內容,讓觀賞校內活動及運動比賽等更符合數位時代的特性。
 
圖說如下
圖一:全媒體中心直播團隊攝影師認真取景。

圖說如下
圖二:全媒體中心直播團隊導播透過對講機調度直播畫面。

圖說如下
圖三:運動主播龍胡立夫(左一)與世新棒球校隊教練郭昶宏(左二)擔任即時播報及球評的角色。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