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大陸黑龍江四川記協訪世新 成嘉玲盼兩岸大學發揮影響力

發佈日期: 6/22/2018(五) 瀏覽次數 1338

【文、圖/兩岸事務處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大陸黑龍江四川記者協會訪問團於5月下旬,由齊齊哈爾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王偉率團一行14人來校訪問。世新大學特別由榮譽董事長成嘉玲、校長吳永乾、副教務長秦琍琍、兩岸事務處處長邱志淳、人事室主任呂慧芳及兩岸學術交流中心主任王正平等人接待,會中就創辦人成舍我辦報及創校精神、兩岸新聞媒體專業、辦報經驗及當前兩岸共同面臨之媒體生態改變等議題進行座談,交換諸多寶貴意見。
 
  世新大學榮譽董事長成嘉玲多年來秉持創辦人成舍我先生開拓現代中國新聞事業、勇於實踐當代臺灣新聞教育之理念與精神,積極推動兩岸新聞交流活動及新聞相關業務發展。會中更期許大學與產業界能密切合作,結合理論與實務培養學生專業能力,並以研究與專業思維引領社會及產業的發展。
 
  校長吳永乾也特別藉由這次難得的機會表示,世新現有學生約為12,000人,其中包含陸生約900餘位;另每年招收11位大陸博士生,對兩岸人才教育貢獻卓著。除此,世新以傳媒起家,並以傳播貫穿各學門為辦學方針,無論是師資陣容、傳媒教學研究及實習設備,均為臺灣各大學首屈一指。
 
  兩岸學術交流中心主任王正平帶領團員參觀舍我紀念館,見證創辦人成舍我在「辦報、興學、問政」等方面的貢獻,除讓大陸記協外賓一行留下深刻的印象外,更對世新創校以來所堅持的新聞專業理念與培訓,以及因應當前媒體發展趨勢與生態改變所與時俱進的人才訓練模式,表以無限讚許,更一致推崇世新足以成為大陸新聞工作者當前的學習典範。
 
圖說如下
圖一:大陸黑龍江四川記協訪問團全體團員與世新大學榮譽董事長成嘉玲(左四)、校長吳永乾(左三)及校內主管合影留念。

圖說如下
圖二:大陸黑龍江四川記協訪問團團長王偉一行14人與世新大學榮譽董事長成嘉玲(中)及校長吳永乾(左一)所率校內主管針對兩岸媒體發展與教育進行交流討論。

圖說如下
圖三:訪問團團長王偉(右一)及全體團員參訪舍我紀念館,並由林純楨助理(左一)進行解說。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