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澳門「非常大學生」訪世新 讚電台、攝影棚設備完善

發佈日期: 6/14/2018(四) 瀏覽次數 1331

【文/公共事務處 張家瑀
【圖/公共事務處 范惠婷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非常大學生」團隊6月12日蒞臨世新大學,與廣電系學生互相交流,並參訪世新電台以及攝影棚,對於世新大學優良且齊全的設備感到非常羨慕。
 
  澳門的「非常大學生」團隊,把大學生活的趣味、話題製作成影片以及談話節目,他們由一群來自不同科系,但皆喜好傳播的學生組成。「非常大學生」監製黃嘉蘊表示,七年前他們看到台灣的《大學生了沒》,希望澳門也能有屬於大學生話題的節目,因此產生了「非常大學生」團隊。
 
  黃嘉蘊指出,因為是學生社團、資金非常有限,多數學生也非傳播專業學系出身,為了拍片經常要租借場地當攝影棚,使用之後還要自行拆除,雖然非常辛苦,但這樣的培育,讓許多學生能擁有傳播的一技之長,畢業後有多一條就業的路可以選擇。
 
  擔任「非常大學生」團隊秘書的李穎是促成此次參訪的關鍵人物,畢業於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的她,深知世新大學以傳播聞名、校內傳播設備更是一流,因此從中接洽使「非常大學生」團隊與世新大學廣電系互相交流。
 
  「非常大學生」團隊與三位來自澳門的廣電系學生交流,了解系上的課程以及如何製作影片。「非常大學生」團長金慧姍表示,在澳門就讀旅遊科系,因為喜歡傳播所以加入該團隊,目前擔任助理監製,平常負責發想影片企劃。對於本次參訪,她表示在澳門拍片有比較多設備上的限制,也沒有那麼多資金,很羨慕世新大學的學生有許多資源可以運用。
 
  「非常大學生」副團長何蔚霖則表示,自身就讀澳門大學傳播科系,她認為世新大學將傳播學院下分8個科系非常專業,能讓學生專精在自己喜歡的專業上。對於本次參訪,她表示,對攝影棚跟錄音室印象非常深刻,由於澳門大學沒有電台,攝影棚也沒有很齊全,她認為世新大學的影棚設備相當完善且先進,甚至有許多專業的攝影機她都是首次見到。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教務長郭昱瑩歡迎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的學生代表到訪世新。

圖說如下
圖二:「非常大學生」團隊積極向廣電系學生提問,了解廣電系的課程以及製作節目、電影的過程。

圖說如下
圖三:「非常大學生」團隊參訪世新大學攝影棚,聆聽老師的介紹。

圖說如下
圖四:廣電系老師向「非常大學生」團隊介紹電台設備。

圖說如下
圖五:「非常大學生」團隊對於攝影棚的綠幕感到新奇,俏皮地與其合影留念。

圖說如下
圖六:參訪完美劃下句點,「非常大學生」與世新大學薪傳人團隊於廣電大樓前合影。

圖說如下
圖七:「非常大學生」團隊與教務長郭昱瑩、副教務長秦琍琍、國際事務處處長楊惟任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