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世新玩創意直播助小農銷售

發佈日期: 6/12/2018(二) 瀏覽次數 962

【文/產學合作處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張家瑀

  世新大學為展現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的決心,於106年設立「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專案辦公室」,藉由舉辦校內工作坊、行政協助等方式,鼓勵師生參與社會責任實踐相關計畫,以落實大學教育「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價值與意義。
 
  產學合作處處長許碧芳積極響應學校政策,結合傳播管理學系碩士班數位行銷專題課程,帶領研究生與郵政商城產學合作,藉由學生們的創意能量,運用社群行銷平台,以料理直播、產地直播等線上行銷活動,成功幫助偏鄉農民推廣農產品。
 
  學生們為郵政商城規劃二次臉書粉絲專頁直播行銷活動,5月16日的「洋蔥料理PK大對決ing」,藉由料理對決行銷恆春洋蔥禮盒,獲得不少網友迴響。接著,6月1日前進高雄大樹區進行「玉荷苞產地直擊」,更是引起民眾搶購。
 
  許碧芳表示,透過產學合作,不僅讓學生在校所學之專業傳播管理能力能與巿場需求相結合,郵政啇城之商品也可因創意行銷活動成功製造話題,增進消費者、小農與銷售平台間的連結。
 
  中華郵政自103年起與全台各地小農攜手,讓郵政商城成為販售通路之一,至今已有超過260名小農、14項農產品加入合作,在郵政商城銷售產地直送優質農產品禮盒。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傳管系研究生與郵政商城產學合作,藉由直播行銷恆春洋蔥禮盒。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學生前進高雄大樹區進行「玉荷苞產地直擊」,成功為小農行銷農產品。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