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曹啟泰笑領畢業證書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勉畢業生擁數位力

發佈日期: 6/11/2018(一) 瀏覽次數 1756

【文/校園記者 黃慶齡
【圖/校園記者 衷妍瑞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影:知名主持人曹啟泰代表畢業生致詞,感性又不失幽默的發言風靡全場。
 
  世新大學106學年度畢業典禮分別在6月9及10日舉辦五個場次,第三場次為碩/博士班與進修學制的畢業典禮,邀請到曾任台視總經理、央廣董事長的資深媒體人,現任中華電信董事長的鄭優蒞臨演講,向畢業生以及與會嘉賓分享縱橫業界四十年的豐富經驗談。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與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不約而同地提及,劃時代的數位科技浪潮將對人類社會產生空前巨變。兩人皆指出,世界主導權將從人類身上轉移到演算法,勉勵畢業生們唯有具備數位創新的能力,才能在這個求新求變的社會中取得先機、保持競爭力及適應職場變遷。
 
  鄭優表示,赴任中華電信一年半以來,帶領台灣電信產業跟上國際潮流,始終是他的首要目標。而如何培養年輕世代的數位創新能力,以及跟上國際的發展趨勢,則是他最關切的領域。他認為透過提供資金與技術引導等創投模式,鼓勵青年族群進行相關科技產業,才能在數位經濟的時代中佔有一席之地。
 
  出道超過35年、知名主持人曹啟泰也以優異表現擔任畢業生致詞代表,他誠摯地分享,相隔三十八年後再度以學生的身分走出世新山洞口,是他意想不到的光景。曹啟泰建議畢業生,用心感受生活的樂趣與波折,包含寫畢業論文的痛苦、穿上學士服的感動。最後他更幽默的表示,一旦進入社會職場將背負許多責任,畢業典禮為畢業生們最後一個可以想哭就哭的場合了。
 
  取得高等學歷的碩/博士班與進修學制畢業生,身處快速變遷時代的他們,畢業後將繼續在職場裡奮鬥。鄭優表示,不同世代都有各自的困難和機會,如何從逆境中突破重圍,沉穩和耐心將是成為贏家的關鍵。他也勸勉學子,須不斷的學習以培養續航力。鄭優將每個人比喻為一根釘子,本著持之以恆的精神,釘子終究會穿透麻布袋,期勉畢業生們回到職場能發揮新專業、新技能,以萬全的準備迎向各自璀璨的未來。
 
圖說如下
圖一: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向世新碩/博士班畢業生等人分享縱橫業界四十年的豐富經驗談。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左)致贈感謝狀予鄭優。

圖說如下
圖三:知名主持人曹啟泰擔任畢業生致詞代表,展現其獨有的幽默感。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106學年度碩/博士班與進修學制畢業典禮隆重溫馨。

圖說如下
圖五:知名歌手、音樂製作人伍思凱(左三)也於今年碩士畢業。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