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校務自我評鑑 實地訪評展示辦學成效

發佈日期: 5/22/2018(二) 瀏覽次數 1170

【文/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圖/公共事務處 范惠婷
 
  世新大學為持續提升教學品質與永續發展校務治理,於5月3日進行「第二週期校務評鑑」自我評鑑實地訪評,本次邀請8位校外評鑑委員親臨世新校園,校長吳永乾率領世新一級教學與行政主管,以及相關工作人員共同接受訪評,在舍我紀念館旁會議室進行評鑑會議,藉由評鑑委員經驗預先檢核校務,作為改善利基,以迎接107年下半年(12月13至14日)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訪評。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進行「第二週期校務評鑑」自我評鑑實地訪評,教學與行政單位一級主管皆出席接受訪評。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以簡報說明世新三大辦學特色與辦學成效。
 
  校長吳永乾表示,盼借重委員之經驗,給予世新意見,持續進步發展。吳校長並以簡報說明世新「傳播貫穿各學門」、「理論與實務結合」、「學產跨域再創新」的三大辦學特色與辦學成效,而在課程規劃、學習促進、學習預警與輔導、教學評量、學校資源配置及成效評估等,亦安排有專責單位負責管考,以作為各單位改善及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的依據。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107年度校務自我評鑑實地訪評之四大評鑑項目。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虛擬攝影棚使用情況,學生進行節目錄製。(研發處 提供)
 
  第二週期校務評鑑重視「成果面」的呈現,除資料檢閱外,由評鑑委員與吳校長、一級主管、教師、行政人員、學生代表進行晤談。並透過設施參訪:虛擬攝影棚、攝影棚、數位影音製作專區、口譯教室、圖書館VR設備體驗區、科學傳播與研究發展中心、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等,讓委員親自體驗實習現場與硬體設備。凸顯世新大學落實自我品質保證、展現辦學成效、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以及落實學生學習成效機制與作為等項目上,整合校內各類資源、培育學生生涯競爭力的用心及成果。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左一)與評鑑委員參訪世新大學攝影棚及副控室。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左一)與教務長郭昱瑩(右一)偕同評鑑委員一起參訪校園。(研發處 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世新大學是少數(全國僅七所)連續13年獲教育部競爭型獎勵計畫評定的教學卓越大學,也是一所強調以學生為主體,重視學生學習成效與職涯發展的綜合大學,並自105學年度開始實施「築夢翠谷」助學方案,全國首創提供大學部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學生四年學雜費全免,並發給每學期4.5個月、每月8,000元的生活助學金,以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各項創舉及辦學成效讓委員印象深刻。

圖說如下
圖七:評鑑委員參訪圖書館VR設備體驗區,圖左為學生示範遊戲作品。

圖說如下
圖八:校長吳永乾(左四)與研發長蕭湘文(左一)偕同評鑑委員參訪校園,途經世新大學卓越光廊。

圖說如下
圖九:評鑑委員參訪科學傳播與研究發展中心,由主任關尚仁進行簡報。

圖說如下
圖十:評鑑委員參訪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院長梁世武(右二)介紹該院之民意調查研究中心。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