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上海境外實習期中講座 董事長、校長探訪學生

發佈日期: 5/9/2018(三) 瀏覽次數 1002

【文、圖/境外實習課程新聞學系學生 王怡文】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世新大學上海進修學院4月21日舉辦期中講座,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校長吳永乾也探訪首屆境外實習課程學生與上海碩專班學生。講座邀請大陸知名臺商、餐飲連鎖品牌一茶一坐總裁陳定宗分享其「服務人生」及經營哲學;世新大學榮譽董事長成嘉玲、知名主持人曹啟泰亦一同出席與會。
 
  「希望學生能善用4個月的實習時間好好學習。」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對境外實習課程有很高的期許,認為這對學生的未來是一個能創造雙贏的機會,不僅可以發揮專業、學用合一,還能接軌國際潮流、熟悉未來市場。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未來會朝延長實習時間來發展,深化學產合作內容。
 
  世新大學產學合作長許碧芳、上海進修學院院長沈宗南、上海進修學院主任洪毓斌亦定期安排聚餐及訪視實習企業,並建立實習學生海外生活輔導小組,透過指導老師與當地校友的支援、學生與企業意見的蒐集等,完善境外實習課程與計畫,進一步開拓世新學生前往不同環境歷練的機會。
 
  一茶一坐總裁陳定宗透過演講分享其不同的人生階段。學生時期,因參與童軍活動學習到服務的精神;中年時,投入餐飲服務業,一手打造出一茶一坐的事業版圖。去年,他將服務融入事業,針對孕期婦女創立姆英適國際母嬰機構;他以五個人生階段「貧窮、溫飽、小有支出、小康富足家庭及財富人生」為例,人會藉由這些過程,不斷地提升個人價值,而伴隨服務產生的價值,則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得到幸福。
 
  陳定宗並分享三個提升個人價值的養成要件:心價、知價及物價。正視問題、長期積累專業經驗,「物價」自然就會提升;然而,凡事都需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唯有正向積極並超越期待,「知價」才能因此提升。除此之外,不要一遇困難,就說「我不知道、我不會,」克服這類的心理特質,就是培養「心價」的重要過程。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右二)、校長吳永乾(右三)於學期中探訪上海境外實習課程學生。

圖說如下
圖二:學生在餐會上與董事長周成虎(左一)交流在上海的企業實習近況。

圖說如下
圖三:一茶一坐總裁暨姆英適國際母嬰機構創辦人陳定宗在世新上海學院演講。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右一)、校長吳永乾(右二)致贈感謝狀予一茶一坐總裁陳定宗(左一)。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於上海舉辦境外實習課程期中講座,董事長周成虎、榮譽董事長成嘉玲、校長吳永乾、知名主持人曹啟泰、上海碩專班學生及師長等人出席與會。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