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漫畫基地推暖身活動 世新董事長周成虎:打造年輕漫畫人的家

發佈日期: 4/16/2018(一) 瀏覽次數 1941

【文/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圖/校園記者 翁維伶李奇軒
 
  全臺首座漫畫基地預計今年7月底完工,文化部16日宣布營運正式啟動,基地委託世新大學營運,透過軟體先行,辦理一系列漫畫展覽及推廣活動,並結合文化部首次推出的漫畫輔導金,期盼擦亮臺灣漫畫基地品牌。
 
  「臺灣年輕人創意不輸鄰國!」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表示,很榮幸參與臺灣漫畫基地營運,世新近年投入很多新式科技的教學設備與開發工具,例如AR、VR、虛擬攝影棚、MoCap(動態截取)設備等,就是要讓學生有最好的學習平台跟創作工具,臺灣動漫產業也有許多世新人投入其中,「打造年輕漫畫人的家,絕不可少了世新的力量,」期盼產官學界一起努力經營這個漫畫基地品牌櫥窗。
 
  為扶植臺灣漫畫產業,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漫畫基地空間雖然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更已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設立漫畫輔導金,要讓漫畫家可以安心創作,並且支援漫畫跨域轉製為遊戲、動畫。漫畫基地加上扶植漫畫產業的新興政策,希望提供給漫畫家健全的產業鏈及友善的創作環境,讓創作不單有熱血,還有政府的支持體系,使臺灣漫畫界更為茁壯。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也表示,漫畫基地要匯集產業人力跟創意資源,把臺灣的文創力量散播出去。
 
  漫畫基地位在鄰近臺北車站地下街動漫商圈的華陰街,將兩棟舊建築改造重生,為4層樓、200多坪的空間,作為臺灣漫畫創作交流、跨界媒合及展示行銷的場所。營運啟動儀式上也宣布將徵選CI與吉祥物,以「臺灣漫畫」發想,融合漫畫基地的創造理念,設計Logo與吉祥物,投稿期間於107年5月中旬起至6月底截止,決選作品將放於漫畫基地官方網站供民眾票選,根據評審評分與網路票選,第一名將可獲得獎金十萬元!
 
  漫畫基地今年預計辦理4場展覽、多場相關推廣活動和24場媒合會,第一檔展覽主題為「武俠漫畫」,主編《動漫社會學》系列書籍的策展人王佩迪介紹,展覽將爬梳臺灣武俠漫畫的發展,展出當時擁有驚人創作量的淚秋、范藝南、綠田、許松山等漫畫家的作品。文化部歡迎各界踴躍參與各項活動,詳情請注意「臺灣漫畫基地」粉絲頁及文化部官網。
 
圖說如下
圖一:臺灣漫畫基地啟動營運,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左二)、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左三)、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四)、漫畫家蕭言中(右四)、漫畫家邱若龍(右三)、漫畫家阮光民(右二)等貴賓代表支持。

圖說如下
圖二:創作「大嬸婆」等膾炙人口作品的臺灣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期待漫畫基地早日開幕。

圖說如下
圖三:文化部長鄭麗君希望漫畫基地成為扶持臺灣原創漫畫人才的「臺漫之家」。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漫畫基地要匯集產業人力跟創意資源並把力量散播出去。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