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2018微軟實習徵才計畫開跑

發佈日期: 3/30/2018(五) 瀏覽次數 1376

【文、圖/實習校園記者 范姜佳鈺
【編輯/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你的履歷,由你定義!」知名企業台灣微軟28日來到世新大學,舉辦校園徵才巡迴講座,吸引眾多學生踴躍參與。台灣微軟每年提供全台大專院校在校生超過百名實習機會,至今已開辦14年,透過一整年職場實務體驗,除了讓學生真實體驗業界生活,確立自我職涯目標外,同時也培育學生在踏出校園前需具備的工作技能與經驗。
 
  微軟實習計畫管理人陳新宏說明,微軟的未來生活體驗計畫,學生不僅透過實習磨練工作技能,也能釐清自己的未來走向,他認為私校學生的辦事能力通常較公立大學佳,非常歡迎學生前來報名,應徵不分學校、科系、成績,對於私校而言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實習共365天,與提攜計畫並行,公司部門主管都會搭配一個學生,透過共同關係或職涯目標的產業配對,引領實習生累積重要的管道與知識,對於未來能有更多方位的發展。
 
  「微軟實習計畫,中選的人其實並不一定具備很強的能力,公司內部厲害的人很多,想要的反而是學習速度佳、積極的人,甚至是負責團體間接著劑的能力者。」技術助理實習生陳寶桁以應徵為主軸,深入說明準備方式,他點出,很多人其實兩三天前就開始準備最後關頭的面試,做足事前工作筆記能清晰自我思緒,應對面試官也能達到話語流暢的效果,當天直接抵達現場,以放鬆的心情面對,才是應試的最佳狀態。
 
  當年同樣為實習生的陳新宏,回憶過往經歷相當有感觸,「畢業之後的生活其實並不如想像中那般簡單。」接觸社會的現實與生活的壓力接踵而來,畢業前夕同樣一次微軟校園巡迴講座,「那開啟了我生命中重要的旅程」陳新宏如此形容道。
 
  陳新宏說,進入職場,有很大的不同,例如時間觀念,每天必須早起,先思慮清楚每天的待辦事項,重要的是要去尋找自己的價值並保存起來,工作中也會有相當多次的會議,而其中「看清每個人的類型」相當重要,透過觀察、記錄重點,同時歸納自己的想法,進一步有技巧的讓主管發現自己的細心,了解並抓住他們的心,工作路途才能更加順遂。
 
圖說如下 
圖一:知名企業台灣微軟到世新舉辦校園徵才巡迴講座,微軟實習計畫管理人陳新宏邀請學生踴躍參與。
 
圖說如下 
圖二:技術助理實習生陳寶桁針對主題詳細解說應試方法。
 
圖說如下 
圖三:陳新宏以自身為例,詳談實習內容。
 
圖說如下 
圖四:台下觀眾與講者活潑對答,現場氣氛歡樂。
 
圖說如下 
圖五:參與學生熱情與講者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