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人物專題】用進球證明自己 「女籃甜心」陳育緹想當得分后

發佈日期: 3/22/2018(四) 瀏覽次數 6980

【文/校園記者 林榆婷
【圖/校園記者 衷妍瑞
【編輯/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讀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的陳育緹,高中時有「滬江甜心」之稱,累積不少粉絲。比賽時,場邊總能看見許多為她加油的觀眾。
 

影:陳育緹的快問快答!
 
  世新新生活精彩 多方嘗試有趣課程
 
  陳育緹進入世新大學就讀後,目前為止上過最有趣的課是通識課程「原住民文化與社會」,認為老師和同學們的互動趣味橫生,且內容生動多樣,每次上課都能輕鬆學習。課後的她最近更迷上韓劇《花遊記》,在練球和上課之餘最喜歡抱著手機追劇,也會向朋友們推薦或討論劇情。
 
圖說如下 

圖一:「滬江甜心」陳育緹,目前就讀世新廣電系,個子嬌小的她在球場上卻爆發力十足。
 
  在球隊的生活也非只有練球,陳育緹談到印象最深刻的事是球隊為教練慶生,當時擔任「砸教練奶油」的重要角色,但她笑稱自己是「卒仔」,不敢把奶油往教練身上砸,怕自己也遭受奶油之殃。最讓她感動的是,每當遇上低潮時,隊友們和兩位教練總會給予她大力的支持,讓她在世新女籃這個大家庭中,得到滿滿的歸屬感。
 
  「靠關係」之說 激起心中拚勁
 
  「其實我不是走甜美路線的。」酷酷地否認大家對她的甜心印象,陳育緹自認是個冷靜的女孩,不論是在球場上還是私底下,都是會默默觀察、思考的人。
 

圖說如下
圖二:球員的生活也跟一般大學生一樣,下了球場的陳育緹也會和同學朋友一起玩樂享受生活。(陳育緹 提供)

  過去曾被傳聞是靠關係才能進入籃球隊,陳育緹也曾經因此而氣餒,但是轉念一想,不服輸的她揮掉心中的挫折感,抓緊每一次練球的機會、把握每一場賽事,誓言要在場上打出好成績,讓那些謠言不攻自破,向大家證明自己是個有能力的球員。
 
  菜鳥球員闖四強 和隊友其實默契很差?
 
  同樣和陳育緹一起從滬江高中畢業的林蝶,同為今年備受矚目的菜鳥球員,許多人都非常好奇,兩人是如何培養多年的球場默契。
 
圖說如下 
圖三:陳育緹和林蝶高中也是同學,陳育緹笑說兩人以前其實默契不好,升上大學之後,兩人才慢慢調整,一起為球隊爭取好成績。(陳育緹 提供)
 
  「其實我們以前默契很差。」談起和自己同為滬江高中畢業的隊友林蝶,陳育緹笑說過去很討厭和她同組做兩人練習,因為兩人的位置不同,思考的方向也會有所差異,加上她個性比較固執,所以常常會產生不愉快。升上大學之後,兩人才慢慢調整,將私下的好交情運用到球場上、提高默契,為球隊取得好分數。
 
  嬌小不成阻礙 用速度助球隊取勝
 
  陳育緹在高中時曾攻過三次的小巨蛋,第一年的UBA又再一次和球隊闖入四強。24日的比賽中,世新女籃首先碰上強敵文化大學,面對即將到來的「攻蛋」決賽,陳育緹認為自己已經做好準備,汲取預賽時的經驗、調整好方向,準備為球隊取勝盡一份心力。
 
圖說如下 
圖四:面對即將到來的UBA四強賽,陳育緹認為自己已經做好準備,汲取預賽時的經驗、調整好方向,準備為球隊取勝盡一份心力。
 
  即使打籃球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贏球卻能獲得感動。身材雖然嬌小的陳育緹希望能夠在接下來的決賽中突破自己,不僅以為球隊貢獻分數為目標,也要讓大家知道,她,不會只是籃球小甜心,而是帥氣的陳育緹。
 
圖說如下 
圖五:陳育緹對自己很有自信,不想只當小甜心,要當球場上帥氣的得分后。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