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人物專題】「我要做最好玩的遊戲!」 世新數媒讓你玩出專業

發佈日期: 3/13/2018(二) 瀏覽次數 2931

【文/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圖/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愛玩線上遊戲嗎?你心目中的第一名是傳說對決、英雄聯盟、還是?既然愛玩遊戲,不如創造自己心目中的遊戲!2018台灣電競節剛結束,世新攤位上有三位目前才大二的在校生,就讀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遊戲組的他們,心中有著一個同樣的大夢想,就是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完美遊戲。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遊戲組學生李岳倫、林宣宏及蘇冠丞(由左至右)因為愛玩遊戲而選讀世新數媒系。
 
  除了愛玩遊戲 還想創造遊戲
 
  線上遊戲是這個世代年輕人成長中不曾缺少的一角,幾乎沒有人沒接觸過,目前就讀世新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遊戲組的三位學生李岳倫、林宣宏及蘇冠丞自然也不例外。「我國小的開始玩遊戲了」,曾經拿下2016年暴雪校際電競運動聯賽《鬥陣特攻》冠軍的蘇冠丞說,打電玩從國小就開始,一路玩到高中,學測前思考自己的未來或是什麼模樣,才驚覺遊戲在他的生命中有多印象深刻。
 
圖說如下 
圖二:蘇冠丞遊戲資歷豐富,2016年在暴雪全國校際盃奪得冠軍。(蘇冠丞 提供)
 
圖說如下 
圖三:蘇冠丞分享,電玩遊戲在他的生命中有很重要的地位。
 
  「想要創作更喜歡的遊戲,不只自己喜歡,也讓別人喜歡!」說起遊戲,蘇冠丞很有自己的想法,他的兩位同班同學李岳倫和林宣宏也不一樣,走進數媒系的世界,就是想讓遊戲不單只是課外娛樂,既然喜歡,不如變成專業。
 
圖說如下 
圖四:電競產業越來越夯,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課程提供學子最專業的學習。
 
  不只是遊戲 更要努力學習
 
  林宣宏曾獲《英雄聯盟》世新電競比賽冠軍,選讀大學前就確定志向,想要自己開發遊戲,但回憶當初卻選錯目標,選到以寫程式為主要專業的科系,好在後來重考到世新數媒系,才確定自己的方向。不同於外界想像,玩遊戲的孩子功課也很好,李岳倫分享,自己很喜歡讀書,一直到大二都是讀外文,只是語文讀久了有點悶,更忘不了心中的遊戲夢,最終才說服爸媽讓他轉學考,想要在遊戲裡闖出一片天。
 
圖說如下 
圖五:林宣宏曾獲得《英雄聯盟》世新大學校內電競比賽冠軍,重考一年到世新的他希望未來能有自己的工作室。
 
  對於社會大眾的刻板印象,李岳倫笑說確實連爸媽一開始也有點反對,但想要追夢,最重要的就是證明給大家看,就算是「玩遊戲」也要玩得很認真,從小比賽開始參加起,拿出成績也拿到獎金,證明給家人看,林宣宏也補充說明,系上的學習很多元,打造一個遊戲不如外界想像的寫寫程式就好,包含設計、美學、劇情等等,所有專業細節都不能馬虎,想要在遊戲夢裡闖出一片天,一點都不簡單。
 
圖說如下 
圖六:李岳倫表示自己不只愛玩遊戲,其實也很喜歡讀書,期許自己在遊戲的世界勇敢追夢。
 
圖說如下 
圖七:李岳倫2016年參加百萬獎金網咖盃獲得季軍,他表示透過比賽獲得名次與獎金,也讓他逐漸獲得家人對他追夢的認同。(李岳倫 提供)

 
  不設限的未來 遊戲組的夢想藍圖
 
  「這個世代遊戲已經很普遍,而且沒有限制!」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陳俊廷帶著系上學生出席電競節,對於電競的未來發展,陳俊廷非常看好,他指出電玩遊戲在這個世代早已普及,更強調電競不是像早期觀念以為的打打殺殺,而是一個產業,學生的全力投入,更不會僅限於電競產業,相關互動、數位技術還能應用到教學、各面向的多元發展,有著不設限的寬廣未來。
 
圖說如下 
圖八:在遊戲中尋找夢想,李岳倫開心表示期待未來能創作出自己與玩家都滿意的遊戲。(李岳倫 提供)

 
  已經在遊戲組就讀兩年,理想和現實是否有差距?李岳倫、林宣宏及蘇冠丞同樣表示,因為系上與同學感情很好,學得東西也是自己想要的,所以享受在學習的過程中,他們更給想要在遊戲產業發展的學弟妹建議,除了玩遊戲、系上學習,也可以多多上網查資料、尋找不同的學習可能,只要有心,玩遊戲也可以玩出一片天。
 
圖說如下 
圖九:李岳倫、蘇冠丞及林宣宏(由左至右)建議有遊戲夢的學弟妹,除了系上學習也可以多多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開創自己的無限未來。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