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醉生夢死》張誌騰回母校! 教你從工作中找熱情

發佈日期: 1/12/2018(五) 瀏覽次數 3099

【文/實習校園記者 楊恩愷
【圖/廣電系畢展小組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世新大學廣電系畢展小組「我的觀點X 你的視野」講座,10日特邀知名攝影師張誌騰及導演葉尚軒,身為校友的他們回到母校,分享進入業界及出國留學的所見所聞與寶貴經歷,為學弟妹的尋夢之旅提供珍貴意見。
 
  曾以電影《時下暴力》入圍金馬奇幻影展、《醉生夢死》入圍金馬最佳攝影的張誌騰分享,進入業界後總勉勵自己:「放下成見,去欣賞、發現美的東西。」秉持信念,進而在工作時發現樂趣。張誌騰被問及如何在工作和興趣間找到平衡點,他笑答需要清楚自己對哪些工作是感興趣的,並且要學會拒絕無法發現自身熱情的工作。
 
  「如果能走出自己的個性、自己的路,那麼框架就會被突破!」畢業後遠赴英國皇家藝術學園的導演葉宗軒說,自己在留學期間,時常思考一名導演所需具備的風格,然而他與同學相處及被業界導演授課時,葉宗軒發現到每位導演的風格皆不盡相同,因此找出自己特有的方向發展,反而在作品上更能表現出不一樣的效果,也藉此勉勵學弟妹尋自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
 
  此外,張誌騰和葉宗軒同樣認為,從生活中發現靈感,才能讓自己隨時處於充滿熱情的狀態。張誌騰說,自己年資較淺,需要留些發現驚喜的可能性給自己;葉宗軒則表示每個生活狀態都是創作的緣分,所以會多觀察多發現新的事物,維持自身的熱情,鼓勵想從事創作的學弟妹們重視生活中的細節、灌溉自己的熱情與夢想。
 
圖說如下 
圖一:廣電系畢展「我的觀點X 你的視野」講座,特邀知名攝影師張誌騰及導演葉尚軒回母校分享追夢故事。
 
圖說如下 
圖二:廣電系校友張誌騰曾以電影《時下暴力》入圍金馬奇幻影展、《醉生夢死》入圍金馬最佳攝影。
 
 
圖三:葉宗軒分享在英國留學期間,如何找到自我風格。
 
圖說如下 
圖四:臺下學生踴躍發問,了解畢業後的出路。
 
圖說如下 
圖五:「我的觀點X 你的視野」講座迴響熱烈,學生開心與講者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