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精彩作品成果豐碩 世新全媒體教育開拓新時代

發佈日期: 1/12/2018(五) 瀏覽次數 1774

【文/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圖/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世新大學深耕傳媒教育超過一甲子,培育無數媒體界一等人才,因應新時代來臨,世新在2016年宣示發展全媒體,兩年來成果豐碩,11日特別選在三創園區舉辦「全媒體教育成果展」。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盼世新全媒體教育帶動臺灣傳播潮流。

  「全媒體教育成果展」分為四大主題,「AR體驗」、「VR作品展示-《半夜》」兩大區域分別展示AR擴增實境、VR體驗區;「一切是這樣開始的」主題區則珍貴展出15件學生在全媒體創意發想上的珍貴分鏡草稿;「影音創客作品區」細分成新媒體、綜合節目等主題,呈現世新學生的影音作品,更打造雲端系統,透過科技讓學生即使不用面對面,也可以彼此討論、增進作品質量。
 
  學習不設限 學子創作力驚人
 
  全媒體中心去年開始正式推廣全媒體教育,設計一系列的創新課程。「密集課程」讓學生在短短18小時內學會專業技巧,突破傳統一學期18周次的課程安排,高效能的學習型態獲得廣大迴響;為增加學生執行企業專案之實戰經驗,全媒體中心也與科技大廠Acer合作拍攝自行車智慧車錶網路廣告,學子優異表現獲業主大力讚賞。

圖說如下
圖二:科技大廠宏碁(Acer)與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合作拍攝Xplova X5 Evo自行車智慧車錶網路廣告,至桃園永安漁港取景。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首開密集課程,「網路直播」課程超夯,開放報名三日內即額滿。
 
  一系列的創新課程獲學生廣大迴響,此次參展學生廖桂明今年已經58歲,目前就讀全媒體學士學位學程一年級的她表示,自己職業是藝術家,為突破自我創作能力來到世新進修學士學位,重回學校念書就像是活了第二個18歲,全媒體的課程更讓她重新檢視以往的創作、突破自我框架,創作更上一層樓。
 
  全媒體中心也提供學生豐富的硬體設備,新聞系學生翁恆悅以作品《夜食X台北》參加此次展出,他表示全媒體中心資源相當豐富,參展作品就有運用到空拍攝影機,讓他能專注於創作,不必擔憂資源不足,最後的作品呈現也讓他相當滿意。
 
  成果豐碩 微電影、VR劇情片超吸睛
 
  全媒教育發展僅一年,但成果豐碩,更引進VR技術,「全媒體教育成果展」VR體驗區播出得作品《半夜》,就是由世新學生拍攝、全台首支大學VR劇情短片,無論是技術或是劇情思考,都讓專業團隊與業界人士大為驚嘆。
 
  除了創新的電影呈現模式,成果展現場也播出由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籌備、世新學子參與演出及製作的微電影《Stand by Me》,精湛演技與純愛校園故事讓在場貴賓與觀眾看得超感動,播出後響起熱烈掌聲。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籌備、世新學子參與演出及製作的微電影《Stand by Me》,由校園甜心王馨渝及陽光男孩郭言雋領銜演出。
 
  《Stand by Me》透過教學創新試辦計畫「雲端創客共評」,整合包含男、女主角、音樂團隊,以及幕後拍攝劇組等校園內不同領域專長的學生集合創作,全媒體中心提供硬體與技術協助,為學生創造發光發熱的舞台,讓劇組專注於影音創作,推出高品質的微電影作品。
 
  開拓傳媒新時代 世新力推全媒體教育
 
  校長吳永乾表示,世新大學傳播起家,從最初的新聞編採課程,再到如今面對新媒體時代,世新始終有培養優秀人才的使命,更要帶動傳播潮流,作為傳媒一等一的大學,全媒體教育將帶領師生和臺灣的傳播界,往嶄新未來啟程。
 
  全媒體中心主任賴正能說,中心從去年開始發展全媒體教育,作品成果豐碩,學生的創造力讓他相當感動,全媒體中心未來也將和學生一起努力,一同「打開全媒體、看見全世界」。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全媒體中心主任賴正能(舞台中央)表示,世新學生的創造力讓他相當感動。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舉辦全媒體教育成果展,展現世新學子的驚人創作力。

圖說如下
圖七:58歲的藝術家廖桂明進入世新全媒體學士學位學程進修,突破自我框架。

圖說如下
圖八:民眾現場體驗世新大學碩士班製作的VR劇情短片《半夜》。

圖說如下
圖九:世新大學推出全台首支大學VR劇情短片《半夜》,專業成果讓業界團隊也讚嘆。

圖說如下
圖十:全台首支大學VR劇情短片《半夜》,世新師生現場體驗對VR效果讚不絕口。

圖說如下
圖十一:《Stand by Me》王馨渝與郭言雋拍攝青春愛情故事,火花不斷。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