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拒絕科技冷漠! 世新公廣學生公益直播環島揭善

發佈日期: 12/28/2017(四) 瀏覽次數 1336

【文、圖/世新公廣系畢籌小組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科技發展迅速,手機螢幕取代真實對話,也讓不少人開始擔憂人們是否失去生而為人的溫暖。出生在「網路原生代」的世新公廣系學生表示,今年聖誕節想做些不一樣的事,秉持著以行動改善世界的初衷,他們將應用系上所學與科技新知,在2017年的最後一週展開名為「Digging For Good:一場善自主張的旅行」的環島行動,以線上直播節目挖掘在台各地默默行善的人士,除了發揮傳播的影響力,也對全台各地的行善者致上一份鼓勵與敬意。
 
用科技連結感動 讓善苗破土而出
 
        透過事前架設的「好事募集」網站,公廣系畢籌團隊號召全台民眾挖掘在身邊默默行善的善心人士,並從中挑選出7位受訪人,駕駛節目車進行為期一週的環島採訪行動。
 
  為使廣大的民眾能夠及時了解行善進度,並傳遞行善當下的純粹感動,節目特別採用臉書直播穿插後製影片的方式呈現,而節目車內部也專門打造成直播間作為採訪用途。在訪問行善者之後,節目組將進行有趣的回饋行動,藉此表達對受訪者行善舉動的支持。
 
行者藝文沙龍種下善因種子 在人與人之間成長發芽
 
        環島行動以位於台北大安區的藝文髮廊為起點,拜訪在全台各地進行義剪的《行者》團隊,公廣系學生分享他們的故事,《行者》團隊某次的隨機起念下,他們帶著一把剪刀和一顆公益的心,就此展開了剪髮募款的設計師生涯。結合工作、生活與興趣,將義剪的收入捐獻公益團體。行者以身作則,告訴社會大眾做公益也可以輕鬆有趣。
 
  髮廊間的黑白照片、各國稀有電影的海報,與設計師們的獨特個性不謀而合。透過直播採訪,《行者》團隊訴說擇善固執的理念:「初衷是藉義剪走出舒適圈,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並為生命增添色彩,希望參與活動的朋友可以一起享受這份純粹的感動。」《行者》也鼓勵準備步入社會的年輕人勇於做自己,大膽逐夢。
 
環島計畫持續進行 精彩直播內容每日更新
 
        公廣系畢籌團隊將於12/26至31號持續挖掘全台各個角落的行善者,拜訪路線依序為桃園高揚威診所、台中角落微光、台南人人有功練工作室的流浪貓中途之家、台東的環境守護者王泰捷、花蓮肉寓、人安基金會以及宜蘭的三星派出所。

  直播節目全程可至臉書粉絲團「2018世新公廣畢業展」觀看,旅行結束後的成果也將於1/3-1/9在世新大學校內進行為期一週的展覽,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持續關注。
 
 
活動時間:
12/25 台北:修正自己身體力行_行者公益剪髮
12/26 桃園:仁者無畏熱血良醫_高揚威
12/27 台中:點燃街道扶持隱者自立_角落微光
12/28 台南:翻轉生命救浪貓_人人有功練工作室
12/29 台東:一股衝勁愛台東_王泰捷
12/30 花蓮:一筷遞溫暖_肉寓ft.人安基金會
12/31 宜蘭:日常中的三星守護者_三星派出所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公廣第24屆畢業展覽籌備團隊環島啟程。

圖說如下
圖二:畢籌團隊於西門町舉行貼紙義賣回饋活動。

圖說如下
圖三:藝文沙龍《行者》團隊,盼透過剪髮募款活動,讓大眾知道公益也能很有趣。

圖說如下
圖四:藝文沙龍風格復古。

圖說如下
圖五:公廣系畢籌團隊在《行者》亞洲大學義剪時參與紀錄與採訪。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