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全媒體中心攜手SSUtv線上直播 UBA女籃賽事不漏接

發佈日期: 12/13/2017(三) 瀏覽次數 2380

【文/全媒體中心 邱慧仙】
【圖/實習校園記者 衷妍瑞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106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第一階段賽事於12月11日假世新大學火熱開戰。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特此出動專業現場轉播團隊,與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 Sports」合作,透過精準人力配置,將每場世新大學女籃賽事即時呈現在觀眾眼前,讓關心賽事的觀眾皆有機會欣賞球員英姿,齊心齊力為辛苦的運動員加油!
 
  UBA做為大專四大運動聯賽中最吸引媒體及民眾的高人氣競賽,此次SSUtv Sports特別與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合作,針對世新大學主場舉行的四場第一階段女籃賽事進行即時Live直播。全媒體中心採取新型態轉播模式,一組四人,以單機作業,搭配一台筆電、線上計分APP,即可進行線上直播。
 
  全媒體中心主任賴正能表示,中心志在培養對於新型傳播科技及工具擁有實際操作能力的跨領域專業人才,在自媒體、直播主當道的今日,若能讓跨科系學生輕鬆學會手機直播或簡單的單機直播,取代傳統上多機出動、耗費大量人力物力的現場轉播型態,將提升學生未來的傳播即戰力。
 
  世新大學以「傳播貫穿各學門」為特色發展理念,全媒體中心也將降低直播技術門檻定為教學設計主軸之一。在直播賽事上,世新大學體育室也出動培訓多時的運動主播及球評,讓學生增加實戰經驗,訓練臨場反應同時磨練專業播報口語表達力。
 
●第一階段賽事直播網址如下:
12/13(三)13:30 世新大學vs臺灣科大
https://youtu.be/LmFpvAedqYk
12/14(四)12:00 世新大學vs臺灣體大
https://youtu.be/4cz_xg_ODLY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新型態直播小組,採單機、四人為一組。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與UBA合作,全程直播世新女籃第一階段賽事。(翻攝直播實況)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運動主播現場採訪球員並擔任直播賽事球評。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全媒體中心新型態直播模式,提升學生傳播即戰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