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高等教育展望論壇 世新終教院長邱志淳:好還要更好!

發佈日期: 11/14/2017(二) 瀏覽次數 1590

【文、圖/臺北市高等教育教職員協會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為營造優質及永續的高教環境,臺北市高等教育教職員協會舉辦「高等教育之回顧與展望論壇」,今年偕同北京大學校友總會於4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合辦「2017兩岸四地北大聯合論壇」,探討兩岸教育發展等議題,協會理事長、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院長邱志淳表示,盼透過論壇再精進友善教育環境、展望未來。
 
  邱志淳表示,相當榮幸今年再辦論壇,和參與學者一同回顧兩岸高等教育的合作歷程,兩岸大學生的持續交流,將有助於雙方的相互理解。身為世新終教院院長,邱志淳強調,世新在兩岸高教交流領域中長期耕耘,已有穩固基礎,但「好還要更好」,期許建構友善高教環境,盼為培育人才共同努力。
 
  提及少子化問題嚴峻,邱志淳表示,不應該稱少子化,而該說是「精實化」,學生人數減少並不一定是高教困境,培養兼具專業知識與實作能力,以及擁有兩岸觀、世界觀的人才,「學用合一」的精實化策略,將翻轉高教,展望永續發展的未來。
  
  此次論壇反應熱烈,世新大學圖書資訊長邱孟佑、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怡融分別以「高校畢業生流向之大數據分析」、「高等教育的困境與反思」為題主講,與參與學者深討各面向教育議題。前考選部部長邱華君、臺北大學教授顧慕晴、世新大學客座教授翁興利及東吳大學教授謝政諭則舉辦與談,盼讓各界了解高等教育面臨之挑戰,需要社會及政府給予更多重視與政策上之改善。
 
  「2017兩岸四地北大聯合論壇」提供教育學者及專家共同研討與成長之平台,世新大學相關領域教授參與踴躍,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表示,世新在高教領域扮演重要角色,一甲子歲月以來不斷深耕、精進教育發展,多年來在兩岸學術交流上貢獻也有目共睹,未來也將持續耕耘,盼與整體教育界一同成長與茁壯。
 
圖說如下 
圖一:「2017兩岸四地北大聯合論壇」廣邀學者、專家,展望高教發展。
 
圖說如下 
圖二:來自各領域之教育學者齊聚,參與論壇為高教未來努力。
 
圖說如下 
圖三:高教協會理事長、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院長邱志淳談高教環境,強調「好還要再更好」。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