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前進國際! 觀光系海外實習生分享工作經驗

發佈日期: 11/10/2017(五) 瀏覽次數 1814

【文/實習校園記者 楊恩愷
【圖/實習校園記者 莊喻婷
【編輯/校園記者編輯 謝安然高子涵
 
  海外實習是許多學生的夢想,不僅能體驗異國企業文化,更能增強語言能力,並為未來生涯規劃做準備。世新大學觀光學系透過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與日本及美國等企業產學合作,將多名學生送往海外實習,10月25日舉辦分享會,鼓勵更多學生踴躍爭取實習機會。
 
  輕鬆愉快的音樂搭配當地生活分享,多名歸國學生透過自製影片展現實習的酸甜苦辣,讓學弟妹們快速了解實習內容,也藉由自身成長經驗,鼓勵台下學生勇敢地跨出腳步。「要愉快去面對每一天。」觀光系學生朱雯暄認為,每天都要用認真開心的態度去接受工作挑戰,才會讓自己在實習中進步。
 
  「隨時有個學習的心態。」在八景島海島樂園實習的游佾馨回憶,除了語言能力要不斷加強,態度也要積極向上,才會慢慢地漸入佳境。同時要享受整個實習和與人相處的過程,藉這個機會,讓自己有更明確的目標和方向。
 
  許哲瑋在加州洛杉磯假日飯店學習到許多實務經驗,他分享,海外實習是兒時夢想,也因為世新得以實現。期間他也體驗到飯店產業中不一樣的營運模式,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累積經驗,更加精進。
 
  參與此次分享會的學生分別前往日本西武集團八景島海島樂園、下田王子大飯店、美國加州洛杉磯假日飯店、關島皇家蘭花旅館和關島太平洋島渡假村等,由觀光系陳家瑜、林芳儀、朱于祺、劉松達擔任指導老師。其中,日本西武集團高階主管更親自來台,除參加學生實習分享,亦舉辦明年暑假實習說明會,並增加擁有兩座世界百大球場的川奈飯店的實習名額,招募更多有夢想的學子。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強調,世新致力於提供學生更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鼓勵學生多加爭取,增進自我能力的同時更能開拓視野。
 
圖說如下 
圖一:觀光系海外實習生計畫讓學生走出台灣,前往不同國家實習工作,從日本橫濱實習回國的學生游佾馨(左)和朱雯暄(右)秀出特地帶回的樂園吉祥物「西太君」。
 
圖說如下 
圖二:實習學生透過簡報與學弟妹分享寶貴經驗。
 
圖說如下 
圖三:遠赴美國加州實習的大三學生林承華表示,很意外當地人會主動與他們攀談、互動,獲得寶貴的文化交流經驗。
 
圖說如下 
圖四:實習學生以日文翻譯,讓日本西武集團貴賓也能聽懂心得分享。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