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接待美國記者團訪臺南 深探臺灣綠能科技大廠

發佈日期: 11/9/2017(四) 瀏覽次數 1405

【文/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圖/國際交流組 提供】
 
  美國夏威夷東西中心及世新大學舉辦的「2017亞太新聞獎助計畫」,美國七大媒體記者團在拜訪完副總統陳建仁之後,繼續前進臺南感受文化之都魅力及參訪綠能科技大廠─台達電子、飛宏科技等南部廠區,對於臺灣廠商在生態交通、智慧節能製造、循環經濟等生態系統(Eco-system)的領先成就及努力印象深刻。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駐邁阿密記者羅德里奎茲(Maya Rodriguez)參訪台達電南科園區,對於以綠建築指標打造的廠房表示讚嘆;羅德里奎茲好奇,台達電除了在電源供應、電子零組件與自動化解決方案等領域佔據世界領先地位之外,是否還有其他核心技術或科技領先群倫。台達電企業信息部資深經理張凱堯表示,公司在國防、航太等精密零組件與先進節能自動化設備與美國合作密切,特別在永續性相關專業領域的市佔率和知名度都很高,已連續七年入選「道瓊世界永續指數」,並多次獲得企業公民獎與企業社會責任獎項的第一名,顯示公司除了財務的成就之外,對於環境、勞工與社區的貢獻更是不遺餘力。
 
  美國參訪團參訪另一電源供應器大廠──飛宏科技時,則實際體驗電動巴士效能。《外交政策》雜誌記者格雷姆(Robbie Gramer)詢問,製造廠設在大陸是否會擔心關鍵機密被抄襲,飛宏電動車能源事業群業務處經理蔡易達表示,公司在大陸廣東、江西、江蘇等地區都有設廠,對於合資項目很謹慎,前期的設計、研發等製程會留在臺灣,會以技術整合的方式讓先進技術更不容易被破解,也會持續與歐美、大陸等電動車大廠合作。
 
  在文化與美食之都臺南,美國記者團亦品嚐了知名的紅蟳米糕、甜湯圓、冬瓜茶等美食,並參觀赤崁樓、孔廟、奇美博物館等景點。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特地接待,展示館內豐富、知名的樂器收藏,包括號稱鎮館之寶、價值3億台幣的瓜奈里大師的名琴《奧雷‧布爾》。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東西中心」的宗旨是促進美國與亞太地區國家人民相互瞭解,並針對區域共同關切的議題提供資訊與分析,是美國在亞太地區推動公共外交的重要機構。世新大學已連續承辦6年,期望透過這項「亞太新聞獎助計畫」,讓美國民眾對臺灣有更多的認識。
 
  美國夏威夷東西中心及世新大學將於明日(11/10)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辦「臺灣-美國兩地媒體從業人員交流論壇」,邀請美國7位優秀媒體代表、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與世新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探討「新媒體、新聞教育及言論自由」等議題,全程將以英語進行。
 
圖說如下
圖一:「2017亞太新聞獎助計畫」美國記者團參訪台達電南科園區,NBC記者羅德里奎茲(左一)好奇台達電在美知名度。

圖說如下
圖二:台達電企業信息部資深經理張凱堯接待美國記者團。

圖說如下
圖三:美國記者團試乘飛宏科技出產的電動巴士。

圖說如下
圖四:美國記者團表示電動巴士效能良好,復古外型令人眼睛一亮。

圖說如下
圖五:美國記者團於台南孔廟前合影。

圖說如下
圖六:《今日美國報》全球新聞主編烏耳曼在奇美博物館與3D藝術畫趣味互動。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