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深化交流、開創機會 世新董事長周成虎率隊參訪大陸姊妹校

發佈日期: 11/9/2017(四) 瀏覽次數 1753

【文、圖/公共事務處國際交流組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強化學術與文化交流,世新大學10月16日至23日由董事長周成虎、校長吳永乾率隊,帶領16位行政及學術單位主管,遠赴四川拜會成都師範學院、西華師範大學及重慶大學3所姊妹校,除深化學術交流關係及開拓具體合作項目外,更特地前往重慶知名企業參訪,討論產學合作之可行性,盼為學生提供更多實習機會。
 
成都師範學院高規格接待 致贈名家書法作品
 
  本次行程共參訪三所姊妹校,首站是成都師範學院,陳寧校長率領相關主管歡迎世新團隊。陳校長表示,2009年他擔任西華師範學院校長時,與世新簽訂姊妹校合約,兩校從此互動頻繁、積極交流;接任成都師範學院校長後,想到與世新合作愉快,於是積極促成成都師範學院也與世新締結姊妹校。
 
  周成虎董事長致辭時強調,此次參訪團為歷年規模最大、層級最高的組合,足見世新對大陸姊妹校交流的高度重視,未來盼能展開更多元的合作交流,讓兩岸青年學子與教師藉由更多的互動,深入了解彼此,達到優勢互補、共榮共享、共創未來的新局。成都師範學院高規格歡迎世新團隊,特別帶領參觀美術學院,團員們都讚嘆該校師生在藝術上的傑出成就;成都師範學院更致贈著名書法家、美術學院副院長教授韓安榮當衆揮毫之作品,象徵兩校情誼永續。
 
圖說如下 
圖一:本校董事長周成虎(左一)致贈成都師範學院陳寧校長(右一)校紀念品,象徵兩校情誼永續。
 
圖說如下
圖二:本校訪問團拜會成都師範學院時,該校美術學院韓安榮副院長(左一)當眾揮毫,獲得在座所有主管高度讚賞。
 
西華師範大學、重慶大學讚世新 積極推動文教交流
 
  在參訪成都師範學院之後,參訪團繼續前往西華師範大學。該校自2009年與世新成為姊妹校以來,已有將近200位師生到世新訪學與研修。對於西華師範學生之表現,吳永乾校長給予高度肯定,認為西華學子認真勤學的主動性,激發世新學生積極學習的態度。西華師範大學對世新團隊的到訪很重視,由黨委書記王安平、校長王元君帶領熱情接待,王元君讚許世新是臺灣排名第一的傳播類大學,盼兩校日後能有更多交流與互動。
 
圖說如下
圖三:本校訪問團與姊妹校西華師範大學進行交流座談,就兩校辦學現況及未來可開展之交流項目進行討論。
 
圖說如下
圖四:本校訪問團與西華師範大學王安平書記(左五)、王元君校長(右四)及該校重要主管合影。
 
  世新交流團於20日拜會重慶大學,該校被譽為重慶市最好的大學,是大陸西部地區高校重鎮,也是名師匯萃的雙一流學府。世新2015年與重慶大學簽訂姊妹校,幕後功臣是現仼校長周緒紅,他在長安大學與蘭州大學校長任內,與世新建立深厚且友好之關係,故於接任重慶大學校長之後,積極推動與世新締結姊妹校。
 
  周校長表示,兩校的合作除交換生與研修生的交流之外,可進一步開展多渠道、多領域的合作,包括聯合申報科研與產學合作項目。此外,周緒紅建議可以開辦讓兩校優勢互補的雙聯學位。此次座談,重慶大學邀請4位交換生參與,2位為105學年到世新交換的重慶大學學生,另外2位是這學期前往重慶大學交換之世新學生,對於能前往姊妹校交流,年輕學子皆表示相當榮幸,開心能有拓展眼界、充實自我的珍貴機會。
 
圖說如下
圖五:本校訪問團拜會雙一流學府姊妹校重慶大學,該校熱情接待,由校長帶領校內重要主管出席歡迎,並與本校積極研議開辦雙聯學位計畫。
 
金山公司參訪熱烈歡迎到訪 洽商推動跨域實習
 
  周成虎表示,世新文教交流團不僅參訪姊妹校,也要透過企業參訪,開拓兩岸產學合作契機,因此特別安排參訪重慶知名企業--金山科技集團,並與該集團就未來進行產學策略合作之可行性進行討論,期待日後能為世新學生爭取更多境外實習的機會。
 
  金山科技集團是全球微系統醫療技術的領導者,專注於高新技術研發,將科技成果轉化為智慧醫療器材生產,為多元化醫療產業服務的優質企業。金山科技集團重視產學研的合作,目前已與大陸12所高校合作成立研發中心,聘請12名院士級的學者及專家擔任顧問,並將專家學者的研發成果科技移轉予該集團。周成虎表示,期望未來與其進行產學策略合作,為世新學子開拓更優質、更多元之境外實習機會,以培育理論與實務結合之全球化人才;此次參訪深具意義,期望不久的將來,兩岸產學合作能有具體成果。
 
圖說如下
圖六:本校董事長周成虎、校長吳永乾與本學期前往重慶大學交換的世新學生(左一及左二)、上學期於本校交換之重慶學生(右一及右二)開心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