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重視公關互動! 優九分享會暢談媒體經驗交流

發佈日期: 10/30/2017(一) 瀏覽次數 2700

【文/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圖/校園記者 謝安然
 
  由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及優九聯盟主辦的「校園媒體宣傳業務經驗分享會」,27日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盛大舉辦,邀請來自優九聯盟的多所學校代表,以及專業律師前來參與,探討學校與媒體的互動與關係。
 
  大學院校賦有社會責任與公共關係密切,和媒體有頻繁交流,「校園媒體宣傳業務經驗分享會」特別分成制度、危機處理、公關等多面向,探討不同的業務主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擔任引言為分享會揭開序幕,吳永乾強調,大學院校在社會上具有特殊地位,碰到爭議容易受既定框架影響難以有效傳達訊息,也因此與媒體的互動更顯重要。
 
  以學校面對危機為案例,吳永乾強調大學因有社會責任,在發言上也必須更謹慎,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律師蔡朝安,接續吳永乾意見,強調大學是很特殊的角色,他分析,大學具有其學術自由、立場的敏感性,在遇到事件發生時,更需要特別「慎行」,不同於過去僅有四大報,媒體範圍更擴大到社群,學校單位處理危機切勿急於表態,應先謹慎的評估事件,並由發言人制度適當的運作,才能順利的處理危機。
 
  校園與媒體的交流不僅於危機事件,公關業務也很頻繁,大同大學公關中心組長劉沛岭以豐富媒體經驗,提及重要觀念「公關就是做人」、「公關不是人,是一個團隊」,透過生動的故事分享,讓現場來賓深入理解公關工作。擁有多年公關經歷的中國文化大學公共事務室主任楊湘鈞則改編名言:「公共事務人員就是學校的瞭望者」,強調公關角色的重要性,以自身經驗分享應對媒體的關鍵,勉勵在場嘉賓一同努力。
 
  「校園媒體宣傳業務經驗分享會」講座內容涵蓋各面向主題,會中提問橋段也讓各校媒體公關互動交流,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表示,世新深耕傳播領域,很榮幸藉由講座與各大學院校交流,盼能與優九聯盟的友校一同致力於教育發展,一起往前邁進、茁壯與成長。
 
 
圖一:由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及優九聯盟主辦的「校園媒體宣傳業務經驗分享會」27日在世新大學舉辦。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強調大學的特殊性,發言需要特別慎重。
 
圖說如下 
圖三:律師蔡朝安受邀分析大學與媒體的危機處理,強調發言人制度的重要性,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特別致贈禮品感謝蔡朝安之經驗分享。
 
圖說如下 
圖四:大同大學公關中心組長劉沛岭以「大學公關五四三」為題,分享媒體交流經驗。
 
圖說如下 
圖五:中國文化大學公共事務室主任楊湘鈞分享,解決問題就是一切的關鍵。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公共事務處長葉一璋分享世新與媒體互動之案例。
 
圖說如下 
圖七:優九聯盟執行長崔文慧與在場來賓座談,勉勵各大學院校一同努力。
 
圖說如下 
圖八:優九聯盟執行長崔文慧、世新大學主任秘書郭迺鋒、大同大學主任秘書李清坤以及中國文化大學主任秘書陳虎生,與現場來賓探討媒體互動與交流。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