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2017世新好YOUNG新生鍛造營 帶領學生走入大學生活

發佈日期: 9/4/2017(一) 瀏覽次數 1489

【文、圖/學務處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一年一度的「世新好YOUNG新生鍛造營」於8月22日正式登場,共舉辦兩個梯次,帶領學生走入大學生活!透過每梯次為期三天兩夜的課程及活動安排,讓新生提前適應校園環境,還能認識不同系所的同學及學長姊。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鼓勵新生透過參與營隊提早體驗大學生活,也可以親身了解世新卓越的辦學成就,也能藉次凝聚同儕之間的向心力。
 
  「大學」是人生的一大轉捩點,營隊期間除了安排校內講師,針對社團活動、口語溝通、傳播技巧等課程設計讓新生貼近校園,並邀請知名校友吳怡霈、溫昇豪、顏毓麟、卓君澤、洪婉蒨、許儷齡、王珮華等與大家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讓學生提前規劃大學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世新大學好YOUNG新生鍛造營首次與董氏基金會合作舉辦公益活動,安排學員走入養護機構,體驗「長者服務」,宣導「老年憂鬱症」。特別在8月23日及8月31日兩天,分別在台北市公館、信義區及西門町商圈走上街頭,宣導「讓愛傳遞,溫暖憂鬱的心」觀念,讓學生可以及早關注身邊的長者,並更珍惜與家中長輩相處的時間。
 
  希望經過三天兩夜的體驗,讓新生跟著學長姊的腳步適應大學環境,透過營隊認識他系同學,並藉由團體活動來讓自己的大學生涯有個更美好的開始。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2017世新好YOUNG新生鍛造營第一梯次新生與學長姊大合照。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為新生致詞,也針對校園及課業的問題一一幫學生解惑。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學員踴躍發問,對成為大學生充滿期待。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學務長陳淑滿鼓勵新生,多多與學長姊交流定能挖掘到許多大學生活的撇步。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在穿著「紅衣」的鍛造營隊輔帶領下,學員們快速融入團隊生活。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副校長陳清河、學務長陳淑滿盼新生能透過鍛造營提前了解大學生活。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