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等校參與首屆Yahoo TV產學計畫 攜手打造直播人才

發佈日期: 8/31/2017(四) 瀏覽次數 1876

【文/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圖/Yahoo TV 提供】
 
  世新大學為讓學生學用合一,除藉由相關課程之規劃,落實學生與產業趨勢脈動之連接,更為學生開拓實踐場域、促進學產合作及協助學生順利接軌就業。今年暑假正式與Yahoo TV合作,攜手淡江大學、輔仁大學的傳播院系,參與首屆「Yahoo TV產學合作實習計畫」,推派學生進入Yahoo TV進行為期一年的實習。在過去2個月,Yahoo TV創造出5800萬次觀看人數與超過22萬次網友互動,學生在實習過程中共參與15個自製節目、高達200場直播!
 
  Yahoo TV開播一年,已成為全台不重複造訪人數最高的影音網站,陸續推出以直播與互動為核心的優質多元內容、持續投資軟硬體設備、打造全台最高規格網路直播攝影棚,並加碼投資,打造首屆Yahoo TV產學合作實習計畫。Yahoo TV產學合作透過三贏策略帶動學界與產業交流:讓學生順利銜接職場、讓學界理論與實務接軌、為企業培養優秀人才打造創意影視內容,進而全面推動台灣影音發展。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Yahoo TV銜接校園到職場,讓傳播科系學生透過實務歷練,瞭解自我優缺點,調適學習方式,與培養良好人際關係、正確的工作倫理及職場態度,同時企業也能吸取年輕世代人才特長,帶入更多創意與活力。」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此計畫可加強學生核心知能及專業能力,更與世新全媒體中心的建置理念不謀而合,全媒體大樓將於108年落成,以培育學生整合與數位匯流能力,將開創為全台第一個全媒體研究發展與人才培育機構。
 
  在快速變動的網路環境中,產製直播節目更加挑戰,世新學生在短短兩個月的暑假中藉由第一線操作,快速累積網路直播人才三力:創新力、應變力、執行力。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三年級的陳宥穎說,「在Yahoo TV的實習完全脫離學校舒適圈,學過的名詞直接化為應用,剛開始很恐慌,因為沒看過這麼高規格的專業設備、導播專業度爆表!但來了2週導師就信任我們,讓我們直接上陣負責直播,快速養成執行力。」
 
  Yahoo TV表示,產學合作實習計畫培育的影音人才在結束為期一年的實習後,若表現優異未來很有機會轉為正職。Yahoo TV也樂觀預期明年將與更多大學傳播院系合作,透過Yahoo TV持續投資影音人才力,讓年輕世代擁有展開夢想的舞台。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左二)與輔仁大學副校長聶達安(左一)、(由左至右)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Oath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Yahoo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總經理邱瀅憓一同出席Yahoo TV產學合作實習計畫成果發表會。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Yahoo TV擁有全台最高規格的網路直播攝影棚。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Yahoo TV實習生在暑期中參與高達200場直播,藉由第一線操作快速累積創新力、應變力、執行力三大直播影音人才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Yahoo TV實習生分享,製作年輕人也喜歡的政治節目非常考驗腦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Yahoo TV攜手世新、淡江、輔大等三大傳播院系打造首屆Yahoo TV產學合作實習計畫,共招募14位實習生進行為期一年實習。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Yahoo TV與世新全媒體中心的建置理念不謀而合,一同培育數位匯流人才。(公共事務處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