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滿招、高教創新深耕 五大策略構築大學願景

發佈日期: 8/13/2017(日) 瀏覽次數 7855

【文、圖/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世新大學近年積極推動各項創新教學及研究,在近日放榜的大學指考分發、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管道全部滿招,顯見世新歷年來辦學績效深受學生及家長肯定。針對教育部推出的高教深耕計畫,世新全校也積極發想富有辦學特色的構想書,8月10日再次舉行校內高階主管會議,由副校長陳清河主持,針對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研發處、公共事務處、產學合作處與圖書資訊處等7處,以及大數據中心和各教學單位所提報的行動方案,進行通盤檢視與討論,盼整合全校資源構築學校發展願景。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左)主持校內高階主管會議,通盤檢視本校的高教深耕計畫構想書。
 
  數位化時代,全球掀起一股程式設計的教育浪潮,為培養學生具備與時俱進的資訊科技素養、解決問題等能力。教務長郭昱瑩表示,世新同樣將學生在「數位經濟」下的就業力與競爭力設為培育目標,以(1)扎根厚植基礎力(2)接軌職場就業力(3)整合學習跨域力(4)化育教學創新力(5)構築創客創業力,作為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的策略藍圖,一方面促進教學現場的翻轉、強化學生學習動機;另一方面則結合資訊科技創新力及傳播跨域敘事力,讓學生進入職場帶動產業的轉型與升級。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教務長郭昱瑩表示,數位經濟時代下「程式設計」是全球性的教育浪潮。
 
  世新校訓「德智兼修、手腦並用」,樹立起「理論與實務並重、以實務驗證理論」的教育方針。副教務長暨教學卓越中心主任秦琍琍舉例,若以學生應用與實踐的能力來看,世新將強化其程式素養、語言素養、媒體素養、人文素養與國際素養,規劃相關行動方案等,以厚植基礎能力,進一步增進學生跨領域知識與多元思考,培養創意思維、創新能力與創業知能,以孕育符合時代發展所需的人才,並提升其職場發展的競爭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學務長陳淑滿(右一)表示,築夢翠谷助學措施要持續推動並與世新校友建立情感連結。
 
  因應大數據時代來臨,世新大學也成立大數據中心,將搭配「傳播大數據學程」,推動學生考取相關證照,培養資料分析師,強化跨領域解讀能力。大數據中心主任吳瑞堯指出,世新將朝「傳播大數據」和「財經大數據」兩大主軸耕耘,此外也會強化校務研究(IR)計畫、科普傳播相關計畫來擴展研發能量。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研發長蕭湘文提醒各單位,高教深耕計畫構想書應與中程校務緊密扣連;圖左為大數據中心主任吳瑞堯。
 
  副校長陳清河在聽取各項報告後,分別給予建議及回饋,納入許多實質構想,加強各單位的行動方案。將搭配政府主推之新南向政策來打造國際友善校園,加強北部老牌私校共組之優九聯盟的跨校特色,納入承辦臺華獎、建立透明組織、發揚科普傳播等世新著名的國際化特色,以及跨境、跨域、跨產業的企業實習與產學合作,歸納為富有世新特色的高教深耕計畫構想書。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將把世新著名的國際化特色納入行動方案中。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圖書資訊長邱孟佑表示,圖書資訊處可支援架設、開發程式系統及資料庫。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副教務長暨教學卓越中心主任秦琍琍向各單位主管介紹校內行動方案的彙整狀況。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副校長陳清河(左一)在聽取各項報告後,分別給予建議及回饋,納入許多實質構想。

此圖說明如下
圖九:各單位主管與同仁積極討論各項行動方案,盼整合全校資源構築學校發展願景。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