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終生難忘世新生活!」世界最年輕環球旅行家來信致謝

發佈日期: 8/3/2017(四) 瀏覽次數 1943

【文/公共事務處 嚴雅馨
【圖/達斯汀(Dustin Pfundheller)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謝謝你們教會了我用心去看這個世界,去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一封飄洋過海的感謝信,娓娓道出在一間開放、自由的大學就讀,將帶給你如何豐富多彩的美麗人生。世新大學一向注重國際學術發展,密切連結國際資源,提供學生廣大的國際舞台,至今已與171所國際大學締結為姊妹校,吸引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來校交換,不僅促進文化交流,更啟蒙了國際生達斯汀(Dustin Pfundheller)成為金氏紀錄全世界最年輕環球旅行家之一。
 
  2007年世新大學迎來一名,從美國賓州遠道而來的威斯康辛大學雷河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at River Falls)交換生──達斯汀。回憶起在世新大學的求學過程,達斯汀滿懷感謝,他在信中表示,世新大學徹底顛覆了自己的人生,在來臺灣之前,從沒有獨自出國旅行的機會,對臺灣更是一無所知,求學生涯中,他加入了排球、衝浪等社團,更與世新的同學、朋友一同上山下海、環島旅行。
 
  達斯汀於美國畢業後便到海外工作,目前在新加坡擔任牙醫,在擁有全職工作的狀態下,10年來他已踏遍世界七大洲127個國家與地區,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創下壯舉的達斯汀,最近還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八項與旅遊相關的世界紀錄,包含聯合國(United Nations)、奧林匹克(Olympics)、國際足球協會(FIFA)及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 travel guides)等組職所認定的全球最年輕周遊列國同時保有全職工作者、全世界最年輕且全程自費完成環球者、前進最多國家擔任醫療志工者等項目。(相關報導一相關報導二
 
  達斯汀也將這些傲人成就歸功於那年來臺交換的求學經驗,並寫信「Traveled the World - Thanks to Shih Hsin University」向世新大學致謝,他說「這一切的起點都是因為那不經意的一瞥,讓我抓住了去臺灣(世新大學)做交換生的機會。」而臺灣也在無意中,成了他環遊世界的首站。
 
  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威斯康辛大學雷河分校與世新的姊妹校情誼長達18年,每年暑假也安排具有TESOL專業的師資、學生來校,舉辦英語暑期研習營(English Summer Institute),而世新活潑熱情的校風也大大提升了彼此文化交流的深度。對於能間接影響一位姊妹校學生,開啟他挑戰世界的壯遊任務,周成虎深感榮幸,也鼓勵臺灣學生能像達斯汀一樣,抱著勇氣及熱誠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達斯汀(前排右二)於2007年來世新大學當交換生,人緣好、廣結好友。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世新學生帶領達斯汀進行環島旅行,沿途的美麗風景讓達斯汀永生難忘。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達斯汀在泰國喀比,欣賞由茂密叢林和石灰岩峭壁組成的美麗小島風光。(來自達斯汀個人官網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達斯汀在福克蘭群島東海岸的岬角─志願者點,是國王企鵝最大的棲息地之一。(來自達斯汀個人官網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Google地圖上密密麻麻的打卡地標,是達斯汀拜訪過的127個國家與地區。(來自達斯汀個人官網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達斯汀(右一)在非洲撒哈拉地區的難民營進行志願服務,實踐其擔任醫生(牙醫)救世的社會責任。(來自達斯汀個人官網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