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智慧家電+大數據成趨勢 產官學齊聚世新談多螢生活

發佈日期: 6/28/2017(三) 瀏覽次數 2178

【文/公共事務處 嚴雅馨
【圖/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2017 CCTF雲端暨聯網電視高峰論壇」27日於世新大學舉行,該論壇由CCTF雲端暨聯網電視高峰論壇(CCTF:Cloud & Connect TV Forum)與世新大學共同舉辦,今年論壇主題為「從大數據時代的智慧生活談起」,針對新媒體、物聯網、多螢服務的困境與契機,並特邀產、官、學三方專家與會交流,盼凝聚共識,爲社會打造迅速且便利的智慧生活網。
 
  CCTF執行長王鴻紳針對目前國內新媒體的發展提及,由於國內缺乏具備大數據分析能力之專家,導致資料難以有效運用,期望政府串聯產學資源,加強跨業人才培育;鼓勵跨業資料共享以降低跨業運用的疑慮;並以國產化行為數據解決方案,降低導入數位行銷的門檻;更重要的是,期待建構公平且透明的頻道評鑑指標,發展適用於新型態媒體服務的行銷成效評估機制,滿足品牌與廣告業者的需求。
   
  年度主題演講方面,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以科技界角度,提出對數位匯流的看法,從互聯網、物聯網再發展到數位轉型的過程中,他認為臺灣有足夠的技術、資金、場域及應用,得以打造小至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大至互聯網的智慧島,但是目前缺乏更健全的創新研發法規制度,也缺乏適合本土智慧生活的研發產業環境,倡議政府提供更具創新與彈性空間的數位資源生態。
 
  臺灣逐漸邁入高齡社會,CCTF論壇期望數位科技的匯流能結合居家照護,為銀髮族量身打造便利的生活。「2017政策建言白皮書」另針對老化趨勢,建議政府能擴大智慧產業人才,建立人才獎勵機制,同時擴大開放大數據資料的應用,以扶植台灣智慧產業與健康照護創新商業模式與生態發展。此外,王鴻紳呼籲政府成立專門委員會,處理物聯網法規研修與新制度的建立、加強產業標準制定與參加國際產業聯盟,並長期研析使用者行為,增進民眾對物聯網產品的接受度。
 
  此外,王鴻紳建議政府加強系統化制度,盤點國內外OTT產業鏈,並營造OTT公平競爭環境,尤以強化追溯盜版影音內容網站,維護國內影音內容業者的權益,並提供長期且穩定的影音內容獎(補)助政策。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感謝產官學各領域人士能齊聚世新,共同響應政府發展數位國家、智慧城市的政策,相信臺灣的「多螢生活」產業發展會更加健全。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進一步回應,目前文化部相關產業政策與白皮書政策建言內容大抵一致,未來將提出新的辦法,讓業者能夠透過大數據找到新的演算法,以系統性方法,降低未來數位匯流產業投資的風險。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CCTF雲端暨聯網電視論壇執行長王鴻紳開幕致詞。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現場回應,部會年度旗艦計畫已納入相關建言。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何吉森感謝各領域貴賓前來與會。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看好行動網路廣告成長。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學術副校長陳清河表示,論壇聚集產官學各領域傳播人士,政策建言可謂舉足輕重。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執行長王鴻紳綜合產、學界建議,簡報「2017政策建言白皮書」。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王鴻紳代表遞交白皮書予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管理學院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王鴻紳代表遞交白皮書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何吉森。

此圖說明如下
圖九:王鴻紳代表遞交白皮書予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


圖十:王鴻紳代表遞交白皮書予經濟部工業局科長林青嶔。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一:2017 CCTF雲端暨聯網電視高峰論壇於世新大學舉行。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二: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以「數位匯流引領智慧生活發展」發表主題演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