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馬英九期勉世新畢業生 大有能力做超乎想像的事

發佈日期: 6/14/2017(三) 瀏覽次數 1140

【文/公共事務處 嚴雅馨
【圖/實習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世新大學於11日舉行105學年度人文社會學院及法學院畢業典禮,邀請前總統馬英九蒞校演講,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對於馬英九的蒞臨感到十分榮幸,亦讚嘆馬英九對臺灣有深厚情感與巨大貢獻。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認同地說,今年畢業典禮邀請到馬英九與畢業生對談,期盼即將投入社會的畢業生大展鴻圖,邁向未來。
 
  馬英九第六度踏入世新翠谷與學生交流,他表示每個人面對未來,心中難免有所徬徨,但只要謹記「三有三不」,有原則不亂、有計劃不忙、有預算不窮,便能有效規劃人生。在德性操守上,他亦送給畢業生八字箴言,提醒大家「做人誠懇、做事認真」,不論將來走向何處,都會面臨用才問題,做人有操守、牢靠、容易相處的人才有誠信;而做事要有效率、負責任與充滿幹勁。閱人無數的他認為,這些看似簡單的人格特質,經過長年生命的積累,會成為一個人成功的重要特質。
 
  一向熱愛跑步的馬英九,更以馬拉松哲學勉勵畢業生:「不要怕輸在起跑點。」他將人生比喻為一場長途的馬拉松賽跑,比賽開始就往前衝的人不見得能成為最後贏家,它需要訓練、恆心、耐力與適度休息,即使起跑比別人慢,沿途仍會出現許多轉折的契機,永遠不要害怕開始,更不要害怕輸在起跑點。
 
  馬英九認為臺灣人才輩出,這與臺灣教育有關,與多國相比,教育是臺灣的強項,因此他期勉學生抱持勤奮學習的態度,窮則變、變則通,未來有無限可能,大家有很多機會可以做超乎自己想像的事情,同時也疾呼政府挹注更多資源在教育上,協助學校辦學,提升臺灣學子競爭力。

此圖說如下
圖一: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參與世新大學畢業典禮,以「三有三不」原則勉勵畢業生。

此圖說如下
圖二:馬英九認為教育是國家根本,疾呼政府挹注更多資源協助學校辦學。

此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左)致贈感謝狀予前總統馬英九。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