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侯友宜盼世新畢業生:學會自己做決定、莫忘初衷

發佈日期: 6/13/2017(二) 瀏覽次數 1088

【文/公共事務處 嚴雅馨】                                            
【圖/實習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世新大學於11日舉辦管理學院畢業典禮,邀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蒞臨演講,侯友宜不改幽默風趣,並操著一口鄉土話,與畢業生分享職場體悟與生命經驗,全場歡聲不斷。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在警界擁有豐富經歷的侯友宜,見過人生大風大浪,在演講中提供他的體悟與感觸,讓畢業生進入職場前收穫滿滿經驗值。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自己之所以能有現在的成就,都是因為秉持初衷,年輕時自己就設下了打擊犯罪的目標,而後不論在求學或求職中都謹記著這個初衷,他說:「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這句來自母親對他的教誨,亦成了他在腥風血雨的戰場中堅定的動力。
 
  除了深刻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會做什麼及能做什麼之外,侯友宜認為「做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一門學問,他認為在社會職場中,處處都會有與人合作相處的機會,一個團隊的運行乃是個人所長的發揮與團隊相互效力才能完成,而在團隊合作的過程中,必須兼具理性與感性。他表示,感性是人際相處中的關鍵要素,而理性則是學會自己做決定並且為之負責,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自己選擇的決定,才是自己的人生。
 
  侯友宜說人生無處不是學問,畢業生踏出社會的那一刻,才是學習的開始。他鼓勵世新大學的畢業生要勇於創新、改變思維模式、樂於接受挑戰、全力以赴、承擔責任,並且不計成敗,因為失敗永遠是成功最大的後盾。同時,也提醒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要甘於付出,因為唯有「利他」才能創造社會正向價值。而他也幽默表示:「友誼最好。」因為友誼就是一種付出,期望學生互助互利,使一朝世新學生,能終生以世新為傲。
 
此圖說如下
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勉勵世新畢業生,「做自己」是學問也是對人生負責的表現。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