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抬頭苦幹!校友李三財從香港到台灣的創業路

發佈日期:9/26/2013(四) 熱門點閱2014

【單位/公共事務處公共關係組】 連絡人/李權哲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校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之檔案,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文/實習校園記者 洪夢萍】
【圖/實習校園記者 吳姝叡】
【編輯/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從一張桌子開始!」維多利亞韓語教學中心創辦人李三財,於本月二十五日返回母校,分享自己從香港到台灣求學的心路歷程與創業甘苦。除此之外,李三財特別自掏腰包,免費贈送新書《抬頭苦幹》給在場同學,勉勵學弟妹勇於面對挫折,掌握自己的人生。

  18歲那年,李三財隻身來台求學,並在清寒獎學金幫助下,如願進入公共傳播學系(今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就讀。李三財坦言,在求學過程中,自己是不太會唸書的學生,但是他以勤補拙,除了課業外,也積極參與校內外各種活動。尤其當年擔任世新學生會會長,其中的挫折、經驗都成為日後養分。

  大學四年,對政治很感興趣的李三財,頂著僑生身分,參與過多次台灣選舉活動,甚至曾為連戰及蕭萬長的「連蕭配」輔選。後來,他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條件投入政壇,決定開啟創業之路。畢業後,李三財在報社工作半年。從報社的一張辦公桌,到現在的維多利亞韓語教學中心,李三財說:「人生經歷的任何挫折,都是為了未來的成功做準備。」

  求學期間,李三財曾在董事長成嘉玲帶領下,前往英國多所大學交流,打開自己的世界觀。為了幫助更多年輕人勇敢追夢,李三財除了不定期捐款母校、鼓勵同學,平時更投入慈善、回饋社會。以「擇善固執」為做事原則,李三財勉勵學弟妹:「路是自己走出來的。」選定一個目標,接近它、學習它、超越它。

圖一:新書標題「抬頭苦幹」是李三財創業之路的最好註解。
圖二:校長賴鼎銘親臨現場,感謝李三財對母校的重視及付出。
圖三:世新公廣系畢業後,李三財創辦了維多利亞韓語教學中心。
圖四:李三財大方分享求學甘苦,並鼓勵學弟妹朝理想勇敢邁進。
圖五:廣電系小劇場湧入大量人潮,學生把握機會踴躍提問。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