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5/23舍我其誰,夢想起飛(潘郁諠/圖佳/阮瑋鴻)

發佈日期:5/21/2018(一) 熱門點閱933

【單位/學務處生涯組】 連絡人/盧崇茹

由世新大學在校生的同學自己擔任講師 跟同學介紹他們的人生規劃與經驗!

1.潘郁諠同學在去年7月至美國洛杉磯遊學一個月時間,參加本地語言學校KALPAN International的短期英文班,同時入住當地寄宿家庭。全英文的教學,來自世界各地的同班同學,傳統的LA生活方式,僅僅一個月的時間就讓我深深體會到美國文化的魅力,同時英文的聽說能力也為此突飛猛進。
分享美國遊學申請方式、課程內容、課後活動、當地生活等經驗。希望有想去美國遊學/深造的同學,現在就勇敢跨出這一步。

2.圖佳同學來自土耳其的Youtuber,在高中時接觸到來自台灣的交換生,便從此愛上台灣的文化和食物,歷經眾多手續,來到世新大學新聞系,以系上修習的知識延伸到影片的產生,在影片中向大家傳遞自己對台灣的愛,也像土耳其宣傳台灣之美。

3.阮瑋鴻同學來自台東土坂部落的tjaiwan giling(排灣族名),原本從事表演藝術工作,直到有一天,遇見了一位排灣族的長輩,長輩告訴他「一個沒有文字的民族該如何透過現代的傳播媒介傳遞自己的文化」。於是在四年前tjaiwan giling下定決心重拾了書本回到學園生活,如今四年了也在畢業作品裡呈現了土坂部落排灣族神話故事,透過動畫影像將自身母體文化記錄下來,大學這四年內也成立原住民傳統歌謠傳唱樂團(風聲古謠樂集),於大台北都會各地區全台各地方展演傳唱原住民傳統歌謠,tjaiwan認為傳唱不只是因為表演而表演,而是透過展演讓更多人認識這塊土地的故事與生命,如今更踏遍世界各地 (澳洲雪梨、中國大陸、日本…)等,將台灣原民之美聲名遠播。

也可以由山洞口->學務處活動報名唷!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活動日期地點

活動日期: ~

地點:R101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