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更多消息

公告日期:一百一十一年十二月六日(二)

公告單位:【軍訓室

提醒同學騎乘機車須特別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聯絡人 侯慶達 houct@mail.shu.edu.tw (分機83088)

  活動日期: (無)
  活動地點: (無)
  參考連結:
(無)
  附加檔案:

據交通部統計,車禍發生族群以18-24歲的年輕人最多,車禍死傷比例高達83%。機車族車禍死亡率最高,占總車禍死亡率61%
千金難買早知道,任何後悔都無法彌補車禍造成的遺憾!提醒同學騎乘機車時須提高警覺,避免意外事故肇生傷亡事件,請特別留意交通安全事項:
一、根據交通意外事故統計資料顯示,大一新生、校外工讀、外籍(僑)生較易發生交通意外事故。
二、請切實遵守交通安全5大守則:
1、交通規則:熟悉路權、遵守法規,切勿「無照駕駛」、「酒後駕車」及「疲勞駕駛」等危險行為。
2、防範死角:我看得見您,您看得見我,交通才會安全。
3、不可冒險:謹守安全空間--不作沒有絕對安全把握的交通行為。
4、禮讓和諧:利他用路觀--不作妨礙他人安全與方便的交通行為。
5、謹慎防護:防衛兼顧的安全用路行為--不作事故的製造者,也不成為無辜的事故受害者。
三、騎乘機車安全:請正確配戴安全帽、全天開頭燈、勿無照騎車、行車時勿當低頭族、勿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勿任意變換車道、路口禮讓行人、禁止飆車,並勿將機車借給無適當駕照的人,大型車轉彎半徑大並有視覺死角,避免過於靠近行駛於大型車前或併行, 以維護生命安全。
四、鼓勵同學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行。
五、請多參閱「168交通安全入口網」(網址:https://168.motc.gov.tw/),所提供之交通安全宣導短片及資料,期降低交通事故之發生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