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更多消息

公告日期:一百一十一年八月五日(五)

公告單位:【學務處生輔組

學生兵役緩徵/儘後召集注意事項

聯絡人 侯慶達  (分機)

  活動日期: (無)
  活動地點: (無)
  參考連結:
(無)
  附加檔案:
(無)

一、男同學入學時均須至個人「世新山洞口」-「兵役管理系統」填寫「兵役資料」,或繳交紙本「學生役男兵役狀況資料表」至生輔組,以便學校瞭解學生之兵役狀況(未役、役畢、替代役、免役、戶籍地等),方可據以辦理兵役緩徵、儘後召集等事項。後續狀況異動時亦須主動反應更新,以免影響個人權益。
二、男同學欲了解個人「兵役緩徵/儘後召集」辦理情形,可進入個人「世新山洞口」-「兵役管理系統」網頁查看有關申報日期、文號、有效期限等資訊,若有問題可向生輔組反應。
三、83 年次以後役男,可申請於暑假期間接受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完成後即成為後備軍人。報名時間約在每年 10 月至 11 月,直接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辦理,相關資訊請參閱役政署網站。
四、役男出國需經役政單位核准,男生自滿 18 歲之次年 1 月 1 日起役,若要出國,需向鄉(鎮、市、區)公所兵役單位提出申請。內政部役政署已建置「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可經由本系統(https://www.ris.gov.tw/departure/)於線上即時申請短期出境,經系統查核無兵役管制情形者,將立即通知核准出境,並自核准當日起 1 個月內可多次使用通關出境。
五、依內政部役政署 102 年 3 月 11 日役署徵字第 1025018170 號函示,在校之學生得予緩徵,係役政機關經審查學生在校就學相關事實後,按權責核定得否緩徵,非指學生得依意願或學校得依學生需求而決定申請與否...,有關得否緩徵,非僅以學期註冊完成即予核定,應以該期間內是否有在校就學之事實為核處之依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