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合唱團印尼奪金牌!校長吳永乾、副董周成虎齊聲喝采

發佈日期: 7/19/2017(三) 瀏覽次數 5963

【文/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圖/世新大學合唱團 提供】
 
  世新大學合唱團再奪國際合唱賽事重要獎項!世新合唱團屢屢征戰國際合唱大賽,絕不空手而回,代表臺灣參加「第六屆峇里島國際合唱大賽」,不僅從14個國家的146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拚進最終大獎賽(GRAND-PRIX),更獲得「一般初級合唱冠軍」及「國際青年混聲合唱冠軍」兩面金牌!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大讚合唱團的優異表現,讓世界「看見臺灣,看見世新!」
 
  延續三年一次出國比賽的傳統,世新合唱團第七次遠赴重洋參加BICF──峇里島國際合唱音樂節,以《天烏烏》、《Cantate Domino(讚頌上主)》、《狩俣ぬくいちゃ(拍手歌)》三首曲目征戰,以顛覆傳統表演型式、精湛的演唱技巧獲得現場如雷掌聲,實力有目共睹。
 
  BICF是峇里島於每年七月舉辦的音樂盛事,今年共有146組來自各國5000多名參賽者共襄盛舉,於峇里島享受合唱的薰陶,比賽採晉級制且評分標準各異,世新合唱團一路過關斬將,取得與其他四個優秀隊伍一同角逐總冠軍的入場券,擠進前五強。(請參考大獎賽臉書直播影片連結:https://goo.gl/XHuFN5,27'00"為世新大學合唱團。)
 
  世新大學合唱團(Shih Hsin University Choir)成立至今已邁入第52個年頭,團員來自各個系所,大多都是第一次接觸合唱音樂,而今年為了出國比賽,指揮劉馬利的選曲難度較高,團員更需全神貫注,把握密集加練時間,尤其是《狩俣ぬくいちゃ》歌曲難度高,更有大量拍手踏腳的動作,團員們除了勤加練習,也需與指揮培養默契。
 
  對於世新合唱團的表現,前英國國王歌手(The King‘s Singers)的男高音,同時也是此次評審之一的Paul Phoenix,也表達了他的喜愛,他表示,從表演中可以感覺到在台上是愉悅的,聲音也十分整齊。另一位評審,目前任教於葛登學院(Gordon College)音樂系的Jamie Hillman更稱讚,「世新合唱團的演出讓大家看見臺灣。」
 
  世新大學社會資源發展中心執行長、合唱團指導老師謝雷諾表示,對於能帶領團員們為國、為校爭光,感到與有榮焉,並特別感謝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的鼎力支持和經費贊助,讓合唱團學生能夠用心比賽,順利奪下兩面金牌。臺灣之聲飄洋過海來到「千島之國」,讓臺灣的歌聲遠播至印度洋,更讓國外人士見證到臺灣大學生的軟實力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合唱團代表臺灣參加「第六屆峇里島國際合唱大賽」榮獲兩項分組金牌。(峇里島國際合唱大賽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世新合唱團指揮劉馬利(右一)和團長謝秉成(左一)開心獲獎。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世新合唱團出發印尼峇里島於機場合影集氣。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登上比賽舞台前,世新合唱團於會場合影。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世新合唱團載譽歸國,於校內接受媒體連訪。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圖左)、校友會理事長謝雷諾(圖中)與副董事長周成虎(圖右)為合唱團加油打氣。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