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私校之冠!「世新來的」傳媒企業主愛用

發佈日期: 1/23/2017(一) 瀏覽次數 10523

【文/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世新大學勇奪1111人力銀行「2017企業最愛大學─大眾傳播學群類」私立大學第一名!體現本校秉持「以傳播貫穿各學門」的發展方針。調查指出,於18大學群中可窺見,一校一特色更加突顯,各校綜合排名亦出現消長。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綜觀分析,有5成2的科技業者在2017年的人力需求高於去年,以致今年排名前面的主要都是以科技相關見長的學校,且名次都有進步,這現象也呼應今年企業對於科技人求才若渴的現象。除此之外,有鑑於科技不斷進步,其他產業也漸吹起了「數位科技風」,例如金融業發展「金融科技(Fin-tech)」,逐漸重整人才需求結構,理工升、商管降;另外,如零售業積極進行虛實整合,招募電子商務人才、媒體業則發展數位匯流,網路新媒體紛紛崛起,這些改變皆促成了理工名校的名次提升。
 
  調查同時發現,企業在聘用大學「新鮮人」意願方面,有高達9成5的企業願意給新鮮人機會,最看重年輕人有幹勁、具創新思考、積極企圖心的三大特質。當問及受訪企業在招募面試時評估用人的標準與表現如何?調查結果以「熱誠與抗壓能力」重要性最高,其次則為「溝通合作能力」。
 
  以上數據為《時報周刊》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進行「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問卷調查」,調查時間為2016 年12 月1 日至2016 年12 月20 日,以網路問卷方式,針對有選才、用才權力的企業主管進行立意抽樣調查,總共回收2,239 份有效問卷。
 
「2017企業最愛大學排行調查」詳情請見:
https://hs.1111.com.tw/collegeFavorit.aspx

2017產業最愛大學世新私校第一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