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Top 5!世新註冊率97.54榮登全臺私立大專校院第五名!

發佈日期: 1/10/2017(二) 瀏覽次數 11069

【文/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圖/公共事務處】

  教育部日前公佈「105學年度大專校院學制註冊率」,世新大學在全臺共107所私立大專校院之中,學士班註冊率以97.54%名列第五名,領先元智、銘傳、東吳、淡江、靜宜等校,招生成績斐然!校長吳永乾表示,過去三年,在少子化浪潮衝擊下,世新大學新生註册率逆勢成長,平均達97.5%以上,是全臺私立大學的領頭羊。世新辦學特色鮮明,不僅以理論結合實務教學,更以傳播貫穿各學門,打造全方位數位匯流人才。世新於去年10月15日適逢60周年校慶,如今喜事再添一樁,風華超過一甲子!

  世新以傳播起家,除了學術專業充滿特色,近年更不斷精進軟硬體設備,吸引學生報考。計劃於108年啟用的「全媒體中心」已正式開工,該中心更率先增添「360°環景攝影機」,供師生教學及實習用途。首部作品《全面穿越》主題巧妙扣聯世新60周年校慶,透過穿越劇方式,讓主角由40年後重返2016年的世新,以全景角度展現校內攝影棚與圖書館。影片已於去年9月在世新大學APP影音專區與Youtube正式上架。(https://youtu.be/ubPlbppuWIc)

  世新不但添購360°環景攝影機供師生運用,更早在104學年度開設「3D建模與列印」、「無人機空拍」,以豐富多樣的影視角度進行教學,培養學生成為「全媒體」人才。去年暑假,世新校園也進行翻修,包括學生餐廳、廁所重新設計,並成立產學合作處,因應產學研發能量日漸成長之需求。其中,學生餐廳邀請許多商家進駐,無論室內採光、動線安排均經過貼心安排,廁所則以全新隔間取代老舊設施,自九月開學以來獲得師生一致好評,被喻為「百貨公司」等級。

  2016年10月,世新大學舉辦60周年校慶大會,校長吳永乾在致詞時表示,歷經專科、獨立學院、再到綜合大學三個不同發展階段,世新大學已蜕變成為一所既優質又有特色的高等教育學府。在臺灣多達160所的大學校院中,世新大學是極少數連續12年獲教育部競爭型獎勵計畫評定的教學卓越大學。其次,根據1111人力銀行、遠見雜誌、時報周刊等知名機構歷年所作的全臺大學聲望調查,世新在傳播/媒體學門類別中,始終是企業主和家長公認的第一名,地位無可取代。


表:教育部日前公佈105學年度註冊率,世新大學於私立大專校院中名列前茅。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以97.54的新生註冊率榮登全臺私立大專校院排行第五名!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世新舉辦「新生始業式」,歡迎大一生來到新環境。(圖/生活輔導組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世新「新生鍛造營」協助新鮮人適應校園。(圖/課外活動組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添購360°環景攝影機。(圖/教學卓越中心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以360°環景攝影機拍攝微電影《全面穿越》。(圖/教學卓越中心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世新學生於課堂上操作目前最夯的無人空拍機。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因應時代趨勢,世新大學於新學年成立產學合作處。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世新大學軟硬體設施大幅升級,圖為學生餐廳。

此圖說明如下
圖九:世新大學廁所媲美五星級百貨公司。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世新大學於去年10月歡度60周年校慶,圖中致詞者為董事長成嘉玲。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