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校慶系列】世新60生日快樂!全球校友齊聚歡慶翠谷一甲子

發佈日期: 10/20/2016(四) 瀏覽次數 5935

【文/校園記者連袖竹
【圖/校園記者陳廷安、實習校園記者黃宇綸胡皓宸

【影音/校園記者高凡淳、實習校園記者謝安然
【編輯/校園記者編輯長蔣婕妤、攝影長呂冠樺
 

 
  世新大學迎接60歲生日!為歡慶世新邁向一甲子,10月15日在大禮堂舉辦「60周年校慶慶祝大會」,除邀請世新董事長成嘉玲、校長吳永乾、校友會總會理事長王薇薇及姊妹校貴賓致詞外,現場還有由世新學生組成的斑馬線人聲樂團帶來精彩演出。
 
  「最小的空間,包容最大的多元。」成嘉玲在致詞中,以「七根金條」故事為開端,訴說創辦人成舍我建校艱辛及理念,強調世新重視言論自由,尊重學生的聲音。吳永乾則提到,世新的辦學績效屢創佳績,不但連續十二年獲得教育部競爭型獎勵計劃評定的教學卓越大學,新生註冊率更達97.5%以上,成為全臺私立大學的領頭羊。
 
  因應教育全球化的趨勢,世新大學至今已與165所大學締結姊妹校,此次歡慶世新60歲生日,包括來自美國的威斯康辛大學雷河分校校長Dean Van Galen及福建師範大學校長王長平,均以行動力挺世新校慶並擔任致詞代表。兩校校長肯定世新辦學成效,並期許未來能夠建立更完善、更創新的合作方式,為學生創造更大福祉。
 
  校友總會理事長王薇薇表示,非常榮幸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一同見證翠谷一甲子。王薇薇說,世新落實理論結合實務,畢業校友們在各行各業均有傑出表現,令人感到欣慰。特別的是,慶祝大會上,由學生組成的斑馬線人聲樂團也獻唱三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其中〈歡樂頌〉一曲,更由世新中文系講座教授兼中央研究院院士的曾永義特別填詞,祝賀世新大學校運昌隆。
 
  此外,世新大學特別選在慶祝大會前一天(10月14日)於國賓飯店舉辦「外賓暨海外校友歡迎晚宴」,集結全球各地姊妹校貴賓與海內外校友,一同歡慶學校走過一甲子的歲月。現場更邀請由世新校友組成的汨羅江樂團演出,炒熱現場氣氛。會場中也播放由世新流行音樂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師生共同合作的歌曲,展現世新豐富多元的樣貌。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董事長成嘉玲(圖中)帶領眾人一同慶祝世新大學六十歲生日。
(圖/校園記者編輯長呂冠樺)​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校長吳永乾提到,在少子化衝擊下,世新辦學績效仍屢創佳績。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雷河分校校長Dean Van Galen期許兩校未來繼續合作。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校友總會理事長王薇薇驕傲表示:「我們以世新為榮!」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福建師範大學校長王長平為世新60周年校慶獻上美好祝福。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斑馬線樂團代表了世新年輕世代的活力,演出博得熱列掌聲。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外賓暨海外校友歡迎晚宴」於校慶前一日在國賓飯店登場。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
來訪貴賓團代表紛紛送上「生日禮物」祝賀世新。

此圖說明如下
圖九:
馬來西亞校友會特別來臺參加60校慶系列活動。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來自海內外的貴賓們在歡迎晚宴結束後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