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校慶系列】女性領導力崛起!台灣首辦世界大學女校長論壇

發佈日期: 10/20/2016(四) 瀏覽次數 5185

【文/校園記者彭晟庭
【圖/校園記者高子涵、實習校園記者杜冠霖

【影音/校園記者謝珮瑜、實習校園記者伍純秀
【編輯/校園記者編輯長蔣婕妤、攝影長呂冠樺
 

 
  今年邁入第16年的「第七屆世界大學女校長論壇」,10月13、14日首度在臺灣世新大學舉行,更適逢世新60周年校慶,特別邀請來自全球4大洲、12國,共29所大學的女校長及專家學者共襄盛舉。
 
  本次論壇以「推動全球經濟與社會轉型升級:大學的選擇與責任」為題,邀請與會貴賓進行學術交流與對話。現任世新大學董事長、曾任世新大學第一任女校長的成嘉玲表示,知識經濟時代,大學所扮演的角色,已不再只是提供人力資源和知識儲備,而是帶動社會及經濟產業發展的重要關鍵。此次論壇讓世界各地的女性學術菁英共聚一堂,深入剖析高等教育,在高教環境與經濟體制快速變遷的當代社會,尋找不一樣的創新之路。
 
  除舉辦兩場主題演講、七組分組論壇,並針對高等教育之挑戰與未來,舉辦兩場圓桌論壇。在13日第二場的主題演講會上,邀請到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以「從台灣的觀點看高等教育的未來」為題分享經驗。針對「如何翻轉教育」,張家宜認為,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未來,只要能意識到改變的需求,實際地做出回應,就有可能改變現狀。她坦言,高等教育的未來沒有確切答案,期許未來的高等學校都會是好學校(great universities)。
 
  而除了女性領導人的學術交流,10月15號的世界大學校長聯誼茶會,也邀請到來自國外及大陸等近百名男女校長共襄盛舉。其中,現任女性領導力研究院陳維嘉副理事長認為,女性在高等教育領導人的比例上雖然不高,但透過女性領導力的相關研究與持續培訓,有助於女性提高自己、獲得更高職位的意願,也將扭轉社會上對女性社會角色的期待。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董事長成嘉玲出席「第七屆世界大學女校長論壇」。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致詞歡迎各國女校長蒞臨。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世界大學女校長論壇組委會主席劉繼南認為,大學女校長們在教育發展中,用獨特的角度去面對挑戰。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以「從台灣的觀點看高等教育的未來」為題分享經驗。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歐洲大學女校長論壇主席居爾松薩拉莫致詞,強調女性領導力的重要。


圖六:「第七屆世界大學女校長論壇」於世新管理學院盛大登場。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世界各地的女性學術菁英共聚一堂,尋找不一樣的創新之路。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世界大學校長聯誼茶會於15日校慶當天在管院一樓大廳登場。

此圖說明如下
圖九:校長們透過茶敘方式交流意見。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領袖齊聚在世新大學。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