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放棄台大政大不唸!澳門榜首周藹恩第一志願:世新數媒系

發佈日期: 10/8/2015(四) 瀏覽次數 13867

【文/實習校園記者 高凡淳
【圖/實習校園記者 謝珮瑜
【編輯/公共事務處 林書毅
 
  大一新鮮人、目前就讀數媒系動畫組的周藹恩,她是今年澳門地區臺灣聯考第一類組的榜首,即使分數能上臺大、本身實力也能進入大陸一流名校,但因為專業和興趣考量,她仍毅然決然將世新數媒系選填為第一志願,創下澳門地區首屆有榜首選填世新的紀錄。
 
  周藹恩表示,在就讀澳門培正中學期間,她曾在畫室學習,指導老師剛好就是台灣人,曾向她提到世新數媒系,讓她留下深刻印象。後來在選填志願時,她經過仔細比較各校網頁相關科系介紹時,發現世新數媒系的教學特色、課程設計、電腦程式運用及劇本描寫都符合她的興趣與需求,尤其歷屆學長姐的作品更讓她驚豔,因此下定決心,決定加入世新大學這個大家庭。
 
  但在填寫志願時,周藹恩也曾進退兩難。學校師長們都希望她申請大陸名校或臺灣其他國立頂尖大學,不過她因為興趣考量,及先前在臺灣旅行的愉快經驗,加上平時又是臺灣綜藝節目的忠實觀眾,因此,後來仍選擇將世新列為第一志願,父母最終也是支持她的想法與決定。
 
  周藹恩笑說,自己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平時喜歡閱讀小說、看武俠劇及電影,腦海裡都會不自覺浮出精彩的劇情畫面,所以她特別選填數媒系動畫組,希望能透過系上所學,把自己想像的畫面完整記錄與呈現。周藹恩強調,目前澳門政府正在積極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她希望把臺灣所學帶回澳門,不僅實踐自己的興趣,也能為家鄉貢獻一己之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周藹恩認為,世新數媒系是她經過深思熟慮後所做的最佳選擇。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周藹恩(圖右)笑說,當初選填學校時,經過仔細比較各校特色、課程內容後,發現世新真的很有特色!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周藹恩從高中開始在網路社群中發表作品,奠定設計與美術的扎實基礎。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周藹恩分享自己的作品,希望未來能在動畫設計上有更進一步的學習。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周藹恩和創辦人銅像合影,期待在世新的薰陶下,未來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涯發展。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周藹恩說,希望在世新四年期間,能結交與認識不同領域的好朋友,一同為夢想努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世新大學擁有多元豐富的系所資源,吸引各地學子投其所好。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周藹恩說剛來台灣不適應氣候,覺得台北的冬天每天都在下雨。


圖九:周藹恩升上二年級之後,善加利用學校資源,選擇雙主修廣電系電影組。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