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廣電畢展音樂打頭陣!「有趣的靈魂」點燃畢業季盛況

發佈日期: 5/14/2023(日) 瀏覽次數 556

【文、圖/公共事務室】

  音樂榮光唱響專業所學!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第29屆畢業展《寶島映画》正式啟動,打頭陣的專輯展於昨(13)日在西門河岸留言盛大演出,8組學生樂團連演6個小時,也正式宣布推出各自的8張專輯,將陸續在數位平台上架,並將於5/18至5/21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複合展,現場與樂迷互動,交流創作心血與心路歷程。

  備受流行音樂產業關注的世新廣電系音樂專輯組展演,今年邀請到世新校友、資深唱片業幕後工作者季聲珊,以及擁有吉他演奏經歷近20年、「少女卡拉」吉他手和樂團編曲製作混音的陳秉強擔任評審。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為學生致詞時坦言,他是第一次進到西門河岸留言看表演,感謝有這個機會來支持自己的學弟妹,他也將持續在畢展季裡趕場、鼓勵世新學子,迎向精彩未來。

  「世新最重要的是培養了有趣的靈魂!」歷任台灣華納藝人經紀總經理、美妙音樂總裁、酷狗音樂首席娛樂官的季聲珊,同樣大力鼓勵在場學弟妹「我世新我驕傲」。她表示,不少人已有足夠的專業去面對市場,仍要不斷地學習讓能力更強,才能夠在未來的市場上活出本色,她也特別感謝現場觀眾不吝給予歡呼與掌聲,「家長們來給了小孩最大的支持,同學們來是給大家最大的溫暖」,成功點燃了每一組樂團的「團魂」,打造出台上台下一起演出的精彩畫面。

  培育音樂人才不遺餘力的世新大學流行音樂中心主任戚務蒖指出,今年蠻特別的是,由香港及馬來西亞學生組成的「呼吸旅人」,拍攝MV〈醒著做夢的人〉入圍了首屆「世鑫獎」的決選,代表了音樂專輯組的學生不僅音樂製作非常好,在影像結合音樂的創作,也有很好的成果。「呼吸旅人」的歐陽沛昕和彭瑾柔介紹,她們透過創作試圖闡述精神疾病患者的世界觀,MV的視覺呈現也加入許多剪輯創意,很開心被評審看見她們「用畫面講故事」的能力。

  音樂作品在網路上受到矚目的「新草莓樂隊」表現同樣令人驚豔,在獨立音樂人競爭激烈的「StreetVoice街聲」音樂平台上,創下四個月內5首歌曲總播放量近10萬次的好成績。製作人葉啓明表示,專輯《Strawberry Kiss》融合了R&B、City POP和Disco等元素,現場表演也增加不同於錄音室版的編曲。他們也以抓耳的男女雙主唱、成熟的現場演出與編曲完整性,獲得評審多項好評。

  創作能量巨大的世新廣電系畢展來到第29屆,廣電系主任葉基固觀察,這幾年學生家長的參與,表現出他們對孩子的光榮與感動,他們也看見孩子用非常專業的態度在面對四年的學習生涯,而這正是學生選擇世新廣電的初衷。世新廣電系畢展副召孫偲媃表示,藉由這次舉辦專輯組展演的過程,認識了許多音樂器材與樂團配置,也因為有歷屆學長姐的經驗傳承,對人力分工與場地調配有很大的幫助,從中獲得許多成就感。世新廣電畢展《寶島映画》還有多場發表活動,包括複合展(5/18-5/21,華山文創園區)、影音展(5/27-5/30,西門新光影城)與聲音劇場(6/17-6/18,文山劇場),邀請對影視音創作領域有興趣的各界人士蒞臨指導。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廣電系第29屆畢業展《寶島映画》由專輯展打頭陣,8組學生樂團在西門河岸留言連演6個小時,圖為專輯組「新草莓樂隊」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右二)、資深唱片業工作者季聲珊(右一)與世新廣電系教授群、學生、家長到場支持

圖說如下
圖三:專輯組「呼吸旅人」由廣電系的香港及馬來西亞學生組成,製作MV入圍首屆「世鑫獎」決選

圖說如下
圖四:現場除了有熱力四射的表演,還有展示8組學生樂團的專輯與周邊商品

圖說如下
圖五:知名唱片工作者季聲珊(前排右三)是世新校友,現場給予學弟妹多項寶貴建議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