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今晚我想來點…電視大賞!」世新廣電系學生活用虛擬攝影棚技術

發佈日期: 1/25/2021(一) 瀏覽次數 1076

【文、圖/實習校園記者  陳巧瑩】
【編輯/公共事務室】

  以傳播立校的世新大學擁有全台學術圈最完整的影視製播環境,並在2019年落成學界最高規格的全媒體大樓,提供學生全媒體相關實作課程,也是推廣全媒體教育的核心基地,各項高階設備不僅讓學生能夠擁有最完整的媒體創作環境也吸引各領域專業人士頻頻造訪觀摩。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的實習課程「影棚節目實作」,分別由系上專任副教授何懷嵩、黃國華與兼任助理教授宋建忠帶領大三學生,在全媒體大樓虛擬攝影棚及廣電大樓電視攝影棚學習、錄製,今年特地在學期末的成果發表舉辦「今晚我想來點電視大賞」,展現世新學生的多元創意,節目類型包含:新聞報導、訪問對談、頒獎典禮,甚至有偵探推理類型等,共計八部節目一次呈現。

  現場也票選出最佳人氣獎前三名,分別為金牌獎《國華的愛 Final Cut》、銀牌獎《Slash》、銅牌獎《文山新聞台》。綜藝節目《國華的愛 Final Cut》結合演唱、遊戲,以及無俚頭短影音等內容,並由主持人串場集合而成;訪談節目《Slash》則邀請到網路紅人、廣播組學生張忠穎分享爆紅經歷與成為DJ的心路歷程,半年前他在社群平台上傳在麥當勞得來速用饒舌點餐,獲得廣大迴響,甚至成為新聞台爭相報導的對象;反串新聞節目《文山新聞台》藉由一絲不苟的主播播報,穿插他組學生錄製節目的片段與採訪報導,「反差萌」的效果成功逗樂現場師生。

  世新廣電系主任葉基固特地到場支持,他談到今年的師資陣容擁有豐富業界經驗,除了有電視台資深導播之外,也有多年棚內、外景實作經歷。他也大讚今年節目創意十足,還有利用全媒體大樓虛擬攝影棚錄製的片段,透過電腦運算完成的變換焦距等技術,皆令他印象深刻。鼓勵學生要珍惜這段時光,也期待下學期能看到更多不一樣的節目企劃。

  課程指導老師何懷嵩表示,班上學生很用心在籌備這次節目,從美術到企劃,大家同心協力讓節目完整有趣,每個環節都很重要,宛如小螺絲釘撐起整個組織,他認為這是觀眾不知道的幕後辛苦,整場活動更讓他覺得廣電系每位學生都擁有無限潛力。目前仍是公視資深導播的宋建忠表示,世新廣電系有這樣可以使用多機錄製節目的機會非常難得,勉勵大家好好學習,好好把握這些超越他校的優勢。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廣電系特色課程「影棚節目實作」在學期末舉行成果發表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廣電系大三生製作出多元類型節目,囊括綜藝、訪談、音樂、新聞等類型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廣電系主任葉基固(左下)及課程指導教師何懷嵩(右上)、黃國華(左上)與宋建忠(右下)出席頒獎

圖說如下
圖四:訪談節目《Slash》邀請網路紅人、廣播組學生張忠穎分享爆紅經歷與成為DJ的心路歷程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