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傑出校友趙天麟返校 不藏私分享從政心法

發佈日期: 1/12/2021(二) 瀏覽次數 1091

【文/公共事務室 賴巧凡】
【圖/公共事務室】

盡情展現自我特色 趙天麟稱許世新提供學生重要能量

  身為世新大學傑出校友的立法委員趙天麟,今(12)日受母校之邀,蒞臨全媒體識讀課程以「帶你一探究竟-從政之路攻略」為題,與學弟妹們分享自己步入政壇的心路歷程,他透露:「自己的妻子、身邊同仁及政壇上的同事都是世新人,而身為世新人很驕傲,也感謝世新大學的栽培。」

  對於今日返校演講,他表示很想要將過去在大學校園的點滴都跟學弟妹們分享:「只要經過世新這樣一個很棒的學校訓練,就可以帶著這些重要能量去飛翔,也希望未來可以為國家培養很棒的工作者。」他對於世新培育學子的能力十分肯定,稱許母校為「政治家搖籃」。

  趙天麟提到,踏入政壇有許多管道,如曾任政治人物助理、親歷社會事件、曾在新聞界、社會運動、演藝圈或網路活躍及擁有特殊專業能力的人才,目前都有許多人是政治界的佼佼者。如果想要從政,他建議要具備學歷帶來的學力、溝通談判能力、資料蒐集與分析能力、數位網路技能、企劃及執行能力、攝影剪輯及製圖能力,以及最重要的——自我特色。

  現場趙天麟也透過LINE@讓學生們在演講過程中,在手機上能夠實時與委員互動並參與抽獎。也有關心體育運動的學生熱烈舉手發問:「對中職第六隊有什麼看法和規劃?」委員提到,目前正在積極爭取,並希望能夠搭配周邊的科技廊帶,發展成第二個新竹科學園區。

  趙天麟是世新大學第五屆傑出校友,也身任高雄市世新大學校友會的創會理事長,對母校的貢獻不遺餘力。在演講的最後,他表示世新大學自由開放的學風,一直以來堅持接納各種不同光譜的人,也堅持維護各種媒體發言的權利,勉勵學弟妹們能夠好好珍惜在學校四年的時光,並且多接觸社會上提供給學生們的各種機會。

圖說如下

圖一:立法委員趙天麟12日蒞臨世新大學,以「帶你一探究竟-從政之路攻略」為題演講

圖說如下

圖二:趙天麟運用LINE@和現場學生互動抽獎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致贈世新瑰寶予立法委員趙天麟

圖說如下

圖四:趙天麟與現場全體師生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