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全國首創!世新社心系以傳播貫穿社會心理學

發佈日期: 7/23/2020(四) 瀏覽次數 1131

【文/實習校園記者  張祐誠
【圖/社會心理學系  提供】
 
  衛福部近日公布國人十大死因,其中青少年自殺死亡人數連續三年上升,成為各界焦點之一。事實上,隨著時代進步,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心理負擔隨之加重,諮商心理師等相關專業領域之工作競爭力也相對提高,未來想從事相關領域的學生,應如何適應與因應這樣的工作潮流呢?
 
  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是國內唯一融合社會學與心理學專業知識之系所。其透過同時將個人心理層次的理解,與社會整體結構融合分析,交織於課程與實作訓練中,培養能適應當代多元發展之跨科人才。世新大學社心系特別在「社會創新與社區發展」、「助人專業」、「工商與人資」及「文化與數位傳播」四大領域規劃適性發展與應用,在「社會創新與社區發展」學群方面,學生可學到社區心理與發展、社會企業、社會設計、社區相關議題等相關知識;在「助人專業」學群也可學到較為熟知的輔導原理、諮商理論與實務、諮商技巧、團體諮商及犯罪學等相關能力與技巧;也可以透過課程上的選修,在「工商與人資」學群學到組織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消費者心理學等較為新穎的相關知識;而世新大學最為知名的傳播相關行業,社心系透過「文化與數位傳播」學群,將傳播與社會學相結合,讓學生可同時吸收到文化研究、資訊社會學、消費社會學及媒體社會學等相關專業素養。
 
  最重要的是,在未來出路方面,社心系所能提供的工作取向不勝枚舉,舉凡社會工作員、學校輔導老師、家庭扶助單位人員、諮商心理師,心理與犯罪相結合的觀護人等公職,另外也包含人力資源、人力管理、職場心理輔導員;若是對社會較有敏感度與興趣的學生,未來也可從事社區規劃師、社區發展協會等相關工作;想要從事結合傳播專業的同學,則可朝向文字工作者的方向努力,社心系針對社會學的訓練,有助於從事新聞記者的工作。
 
  整體而言,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讓學生同時學到社會學與心理學兩大方面的專業知識,學生可以透過課程的修習與實習經驗的累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業取向,創新的領域結合,給予學生畢業後廣泛的職業選擇。

圖說如下
圖一:社會心理學系課程說明

圖說如下
圖二:社心系大學部畢業生就業領域分佈統計(1-20屆)

圖說如下
圖三:社心系畢業生未來出路方向

圖說如下
圖四:社心系畢業校友回校分享職場心路歷程

圖說如下
圖五:社心週系上發起捐發票免費算塔羅牌活動

圖說如下
圖六:社心系新生盃排球比賽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