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課程前進TVBS攝影棚實習!學生滿載而歸受益多

發佈日期: 11/26/2019(二) 瀏覽次數 1136

【文、圖/新聞傳播學院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108學年度「公共事務傳播實作」及「政治表達」與TVBS攜手,以電視節目結合課程,合作製播節目「新。聞之間」,11月20日將上課地點轉移至TVBS電視台,讓學生於實際錄製「地球黃金線」、「國民大會」等節目之攝影棚上課,藉此了解更多做節目的臨場感。
 
  此堂實習課程由TVBS楊盛昱副總授課,從實際攝影棚的規格、燈光、佈景等硬體設備一一向同學介紹,並邀請世新優秀校友黃明智總監及擔任導播的鄭尹碩主任協同教學。黃明智總監以剪接、後製的角度分享,提醒學生們做節目要以「人」為本,因科技設備不斷進步,所以學技術應重「觀念」,且不斷學習和創新,雖然後製這條路,辛苦寂寞且無光環加持,但成就感在於製作過程及完成作業的那一刻。鄭尹碩導播則說明「導播」這個角色的重要性,除了必須掌握所有設備、資源、主持人、現場狀況,還要學會一心多用及控制時間,是節目當中最具權威的人員。
 
  課程最後,學生們實際參訪新聞棚、娛樂棚、政論節目棚等三個不同類型的攝影棚,深入了解不同性質攝影棚的樣態、布景、色調、燈光、機器配製的差異,最後也參觀了主控室,藉此更加了解一個節目從製作、執行到後端輸出的作業流程,對於學生後續的節目製作,提供莫大幫助。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優秀校友TVBS楊盛昱執行副總擔任授課教師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優秀校友黃明智總監於現場協同教學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優秀校友鄭尹碩導播於現場協同教學

圖說如下
圖四:學生參觀「少康戰情室」節目錄影

圖說如下
圖五:學生參觀「女人我最大」節目錄影

圖說如下
圖六:學生於主控室外觀察TVBS各不同屬性台的差異

圖說如下
圖七:世新大學「公共事務傳播實作」課程前進TVBS攝影棚一日實習圓滿結束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