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頂尖在職人士重返世新碩專班 珍惜學習時光

發佈日期: 10/29/2019(二) 瀏覽次數 999

【文、圖/終身教育學院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近期職場生涯出現「雙停漲」,同樣起跑線,除了薪水外,職位停漲更令人擔憂,萬年基層也破壞了職涯的可能性。進擊職場時,是否有足夠的儲備戰力迎向不間斷的新挑戰,成為每個上班族必須面對的課題。當所學無法應付所用,進修潮來襲,許多人還在轉換各個職場,認為於新職務接觸新專業即有助職涯規劃,但卻未發現這並非未來需求。現今公司對於專業技能提供的員工職涯規劃,多為企業本身當下發展需要所做的安排,但對於上班族升遷、職涯規劃,卻並不能僅觀望當下企業情勢,更多應是產業未來的需求,希望擁有更多戰力迎向職場挑戰,找對進修方向更是重要。
 
  世新大學109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提昇專業知能的好管道,針對在職人士之需求,由各系所精心規劃設計與業界實務結合之課程,不論當下專業或未來新觀點都將成為課程重點。招生系所有新聞傳播學院: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資訊傳播學系、傳播管理學系;管理學院:觀光學系、資訊管理學系、行政管理學系、財務金融學系、企業管理學系、非營利與社會企業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法律學院:法律學系、智慧財產暨傳播科技法律研究所。網路報名即日起至108年12月5日,報名簡章請上http://www.shu.edu.tw,招生查詢請洽02-2236-8225轉82046 教務處招生組;專線:02-2236-1719。
 
  世新碩專班學生可以說是高手在人間齊聚一堂,不論是娛樂界、企業界,都不難看到許多菁英重返校園充電學習的翩翩身影,在伊林娛樂打拼有30年的教育訓練事業部錢依淳總顧問,談及來到世新碩士在職專班就讀,源於從傳統業到互聯網時代,若不歸零學習是無法適應跟進時代與市場大環境的劇變,而世新不論是公廣、公共關係、創意、傳播等,皆與其職場息息相關,顧問提及印象最深的一堂「公關敘事」課程,以說故事的方式,運用在其職場上不論是演講、訓練等等,受益非常大,同時有些課程對於自己生活上也有相當的啟發,認為世新師資每一位都像是一本厚厚的書籍,可以學到的真的非常豐富與充實。
 
  董事長樂團吉他手杜文祥斜槓在樂團與電視節目製作領域已有28年的經歷,認為學習就是力量、學習才能有智慧的延伸,重新回到校園當起學生,即便一邊工作一邊上課偶有疲累,但是能夠重新了解現在市場整個大環境的生態以及學習到以前沒有學到的知識,除了真的很有幫助之外,內心的充實是最大的收穫,也讓自己有重新歸零與重新出發的機會,杜文祥眼神充滿興奮地說道:「每次上完課回到家都還一直思考著課程內容,有時不知不覺就想到凌晨3、4點…」。
       
  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推出課程多元,進修教育針對各界在職人士取得學位;推廣教育則推出興趣與專業相關,近期特別開設一系列從零開始的課程,希望能給予所有曾經想要學習亦或有著小小夢想的民眾一個重新開始學習與接觸相關領域的機會,蘇建州院長談到:「特別是在不景氣的時候更需要學習,當作是一個重新出發的轉捩點與契機,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向做專業的學習,就好像現在的大數據、人工智能、新媒體技術等,其實可能以前都沒有學過,但是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或許這就是打開新的一扇門的金鑰」。
 
  軟性課程近期也特別邀請到塔羅大師-莫利斯(Maurice),唯一一個預測小S會結婚的人、更是娛樂圈天王天后御用的神秘塔羅大師,一位足跡遍布臺北、紐約、芝加哥、巴黎、夏洛茲威爾、華盛頓、北京、阿姆斯特丹的塔羅牌專家來到世新開課,莫老師透過深入的研究,不以死背、書本為教學方式,而是透過視覺直覺力來認識六百年歷史的塔羅奧秘。課程日期:11/02(六),這是一個近距離與大師一起揭開塔羅神秘面紗的機會!

圖說如下
圖一:終身教育學院院長蘇建州表示,在不景氣的時候更需要學習,當作是一個重新出發的轉捩點與契機

圖說如下
圖二:校友錢依淳(伊林娛樂教育訓練事業部總顧問)提及印象最深的一堂「公關敘事」課程,以說故事的方式,運用在其職場上不論是演講、訓練等等,受益非常大

圖說如下
圖三:校友杜文祥(董事長樂團吉他手)認為學習就是力量、學習才能有智慧的延伸,重新回到校園當起學生,也讓自己有重新歸零與重新出發的機會

圖說如下
圖四:塔羅大師莫利斯(Maurice)近期至世新開課,透過視覺直覺力揭開塔羅神秘面紗;並表示對世新碩專班在廣告相關的系所有就讀興趣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