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傳播貫穿各學門 跨界是世新學子超能力

發佈日期: 8/30/2019(五) 瀏覽次數 3104

【影音文字 / 特約記者 林亮竹】
【影音攝影 / 特約記者 林亮竹】
【編輯 / 公共事務室】




  
面對全媒體時代來臨,世新大學積極推動「傳播貫穿各學門」理念,在校就讀任一科系,都可以學習到傳播理論和實務。一甲子歲月以來,培育出無數傑出人才,無論是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甚至是法學院課程,都與傳播緊密結合,多年來無數畢業校友,也在各領域發光發熱,將世新大學「傳播貫穿各學門」的精神,發揚光大!公共事務室這次特別找來四位優秀校友,分享自身跨界成功經驗,解密成功關鍵!

  金鐘影帝劉德凱:跨界是世新學子超能力(傳播×管理,世新上海碩專班畢業)
 
  身兼知名製作人、金鐘影帝的資深藝人劉德凱,畢業世新大學報政科,近年來更獲得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傳播管理學系上海碩士專班學位,對於世新大學「傳播貫穿各學門」的理念,給予高度肯定,劉德凱表示,目前世新每一個科系,都能與跨界的媒體合作,讓世新學子,永遠比別人多一份競爭力。
 
  編劇高手鮑孟德:中文素養職涯加分(傳播×中文,世新中文系、廣電所畢業)
 
  知名編劇鮑孟德畢業於人文社會學院中國文學系,更在世新大學廣電學系獲得碩士學位,他透露自己畢業後投入職場,當時導演侯孝賢的御用剪接廖慶松,在知道自己是中文系畢業時,感到非常開心,因為這些電影前輩認為,在影像創作的領域,若能接受到文學薰陶的學生,對作品有很大加分作用;鮑孟德也認為,在世新不僅僅是課程,就連日常校園生活,都跟傳播領域有高度接觸。
 
  新聞尖兵鄭國強:財金課程累積跨界知識 (傳播×財金,世新財金系畢業)
 
  現任信傳媒副總編的鄭國強畢業於世新大學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鄭國強認為,財金媒體的解讀,對現代人日常生活非常重要,而世新財金系開授的傳播相關課程,正是一個跨界領域、跨界知識的最佳表達;鄭國強指出,若能把財經知識,透過傳播元素或基因轉達出去,對社會大眾絕對有很大幫助。
 
  電音才女陳柔薇:法律跨界課程音樂人受益 (傳播×法律,世新法律系畢業)

  畢業於世新法律學院法律學系的陳柔薇Reve,現任工作為知名音樂人,被稱為電音才女的她認為,法律跨界傳播近年來幫助到許多音樂人,比如說在權利上的認知,以及在合約上面,保障自身權益;她認為,在現今這種資訊爆炸時代,專精一個東西或技能,已經是不足的,一定要跨界,才能走出一條嶄新道路。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