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高科技教育訓練 世新電臺全媒體大樓實景棚直播教學

發佈日期: 8/14/2019(三) 瀏覽次數 2212

【文/實習校園記者  許志榮
【圖/實習校園記者  許志榮
【編輯/公共事務室】
 
  為展現世新電臺全新風貌,世新電臺主持人開始製作電臺影音直播節目,預計九月起第一個週三的下午一點半至兩點上線,每週定期播出,該節目預期以訪談形式進行,採取實用性資訊導向,也會添加一些小遊戲的環節,增加節目活潑度,想要收看節目可以下載世新電臺的APP或搜尋「世新廣播電臺」臉書粉絲專頁,也會有影音串流直播。
 
  世新電臺主持團隊在4日聚集於世新大學新建的全媒體大樓,學習實景棚運作方式,為下學期即將播出的影音電臺直播節目作準備,談及人員的工作分配,節目製作人黃慧心同學表示:「實景棚的設備操作其實極為繁瑣,有人要負責攝影機、有人負責控導播,若有人當天臨時不能來,內部人力也有限,因此每個人都需盡可能熟悉每樣設備的操作方式」,也由此可見世新學生的負責態度。
 
       世新電臺是一個極具特色的廣播電臺,電臺主持人全由學生擔綱,播出的內容也全自由交予學生發想,因此可以在電臺中聽到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題材,諸如美食、音樂或旅遊,可謂應有盡有,但由於目前廣播逐漸式微,閱聽大眾希望能看到的,已不再只是純粹的音訊,徒有精緻內容終究走不長久,因此世新電臺毅然決心師法國外,黃慧心指出:「像韓國有一種節目是可以在現場和主持人(偶像)互動,你的聲音可以用廣播播出,但同時你還有畫面可以讓人家看到,這是我們所想要效法的範本,我們甚至還可以在線上播放時,同步跟觀眾互動」。
 
  黃慧心也強調,「其實過去老師們早有此計畫,只是苦無專業設備提供,恰巧全媒體大樓竣工,帶來媲美業界規格的先進設備,正好符合世新電臺需求,因此把握良機申請使用」。相信此舉也將讓世新電臺和時代接軌,促使格局大幅提升。

圖說如下
圖一:全媒體大樓的老師親自動手進行影音直播專業器材教學

圖說如下
圖二:全媒體大樓工作人員們專業介紹器材

圖說如下
圖三:參與教育訓練的學生親自動手操作器材

圖說如下
圖四:參與教育訓練的師生一行人認真聆聽工作人員對器材的介紹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