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推廣性別平等不遺餘力!世新性別所開防治工作坊

發佈日期: 6/24/2019(一) 瀏覽次數 1189

【文/校園實習記者  楊恩愷
【圖/校園實習記者  楊恩愷
【編輯/公共事務室】
 
  「拒絕漠視,積極防治」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於6月20日,舉辦「校園性別平等氛圍」及「性騷擾、性侵害、性霸凌事件」網路調查結果說明會,同時也召開防治工作坊,邀請世新大學性別平等教育中心主任羅燦煐,及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監事蘇芊玲,一同討論性別平等(以下簡稱性平)、性騷擾等案件防治方法。
 
  在結果說明會開始之際,羅燦煐率先發言表示,此次網路調查,是參照美國過去在大學校園中,所實施的網路問卷發放調查,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問卷填答者以學生填寫佔多數,其次才為教職員、職工,而其中又以女性填寫比例較高。
 
  羅燦煐指出,依照網路調查結果顯示,不論性別、身分為何,過去皆有被施暴的可能性,因此在防治方面,應了解男女間的性別溝通方式,減少環境上對不同性別身分的敵意環境。同時羅燦煐也表示,考量到現今環境學生多半接受過性平教育,但相反地教職員未必每位都具備充足的性平知識,使得無意中與學生產生話語衝突,也是校園防治重要的一環。
 
  而在性別防治案件方面,蘇芊玲表示,許多性騷擾、性侵害案件中,意願判定仍有許多模糊地帶,導致判定意願很難確認,因此教育上應推動積極意願,來判別受害者和加害者對性平事件的意願為何。
 
  除了討論案件防治外,在防治工作坊的討論中,羅燦煐、蘇芊玲及在場來賓也提出建議,研擬將此次「校園性別平等氛圍」及「性騷擾、性侵害、性霸凌事件」網路調查結果,納入未來教材編列的參考資料,除了在校內向學生推廣性平教育外,也希望能對教職員宣導相關資訊,讓校園性平環境更友善。

圖說如下
圖一:羅燦煐說明網路調查結果和參考價值

圖說如下
圖二:工作坊參與來賓積極討論防治方法

圖說如下
圖三:蘇芊玲(右)與羅燦煐研討性別防治案件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